当前位置:

全力以赴,决战决胜,坚决打赢年度收官战——我局召开自然资源规划形势分析会暨四季度重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10-13 16:46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全省自然资源重点工作部署会、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力以赴决战四季度,确保全年赢,10月12日,我局召开全市自然资源规划形势分析会暨四季度重点工作推进会。市局领导、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分局)局长、市局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局党委书记、局长沈金德主持。

   

会上,各县(市、区)局(分局)分别就前三季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争先创优举措做了系统盘点。市局有关处室对照年度省、市目标任务,全面梳理分析了主要指标完成情况、特色经验做法、问题短板并提出了下一步攻坚措施。

   

沈金德局长指出,从全市前三季度工作推进情况来看,我们在用地保障、项目报批、土地供应、依法行政、改革创新等方面仍然面临不小的压力。他强调,下一步,必须紧紧围绕省、市“决战四季度 实现全年赢”的行动号召,对标年度任务,切实增强工作紧迫感;对标“六稳”、“六保”,切实增强保障使命感;对标争先创优,切实增强标兵荣誉感;对标创新制胜,切实增强改革责任感。下更大决心、以更大力度、用更实举措坚决打好冲刺年度目标任务收官战,努力交出五张高分报表。

一是聚焦首位战略、市域统筹,交出规划高分报表

加快建立“多规合一”“三级三类”的市域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为我市争当重要窗口中的“最精彩板块”提供坚实空间保障;积极探索“1+1”规划(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市域总体城市设计)管控体系,总结推广城市总规划师制度,建立完善城市设计引领制度。

二是聚焦“六稳”、“六保”、节约集约,交出保障高分报表

主动顺应指标分配改革导向,坚持项目为王,做实做精重大项目,争取上级统筹支持;加强市县联动,扎实推进土地供应“百日攻坚”和“土地节约集约利用再提升”两个专项行动,加快推进“五未土地”处置;要提前谋划,主动对接,尽早开展2021年重大项目用地排摸。

三是聚焦生态优先,全域整治,交出保护高分报表

坚决扛起耕地保护大旗,深入践行“两山”理念,高质量实施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四百工程”,全力打造示范精品工程;要严格执法监察,认真做好卫片执法监察、土地例行督察整改工作,深入推进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行动。

四是聚焦最优营商,便民惠民,交出民生高分报表

坚持应保尽保,全力做好民生项目、农民建房等用地保障;加快落实“多审合一、多证合一”审批制度改革,实现“全流程”“数据跑”模式;按照“整体智治、惟实优先”思路,加快建设国土空间基础信息平台、国土空间规划实施监督系统、自然资源规划综合服务平台系统“三驾马车”,打造整体协同、高效运行的数字政务平台。

五是聚焦唯实惟先、善作善成,交出团队高分报表

坚持精诚协作、团结奋进,努力提升政治素养、业务水平、创新能力和廉洁作风,加快打造一支与建设“重要窗口”最精彩板块相匹配的高素质自然资源规划干部队伍;要始终保持党风廉政高压态势,健全完善“四责”协同体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为推动自然资源规划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信息来源: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分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