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自然资源督察上海局浙江督察组来我市开展2020年土地例行督察实地核查

发布日期:2020-11-18 13:33    浏览次数:

近日,国家自然资源督察上海局副局长郑伟元一行来我市开展2020年土地例行督察实地核查。省自然资源厅副总督察许小忠、嘉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沈金德、副总督察郁明伟等陪同核查。

督察组对南湖区、秀洲区、嘉善县涉及的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以及海宁市涉及的卫片执法检查、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耕地占补平衡、挖田造湖和破坏生态、“大棚房”等项目和问题进行了实地核查。经过核查,我市在上述项目实施和监管上总体情况较好,但是还存在部分项目复垦质量不高、建设的景观绿化项目不符合要求等情况。

针对上述存在问题,郑伟元副局长提出,

一要高度重视耕地保护和执法监管工作,严守耕地保护特别是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红线。要深刻领会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行为的通知》精神,做到“八个严禁”,确保农地农用。

二要做好督察发现问题的整治整改工作,对于以前和本次督察发现的问题,要拿出具体措施,切实加强整改,确保按要求整改到位。

三要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特别要针对存在的景观绿化占用耕地等突出问题,从耕地保护的实际和长远发展考虑问题,不搞面子工程、形象工程,在发展和保护中找到平衡。


信息来源: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分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