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下室也有产权证!我市首个工业用地地下空间不动产权证成功办理

发布日期:2020-11-19 11:30    浏览次数:

近日,海宁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向浙江艾诺纺织科技有限公司颁发了海宁市首本工业用地地下空间不动产权证书,明确了艾诺纺织3758.60平方米地下空间的不动产权属,该证也系嘉兴市范围内首本。

浙江艾诺纺织科技有限公司申报的系存量土地再开发项目,于今年10月通过项目竣工验收。本次颁发地下空间不动产权证的是一幢新建结建式建筑,其地下空间主要用途为配套停车使用,地下空间确权登记面积3758.60平方米。

工业用地地下空间开发利用能够促进工业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城市可持续发展,为工业园区空间资源利用效率和综合承载能力提升、工业用地土地使用效率提高提供了基础保障,能够加快存量建设用地盘活挖潜,缓解工业园区交通拥堵和员工停车难问题。

此次工业用地地下空间不动产登记确权颁证,不仅明确了其不动产权属,有效保障了企业资产的合法权益,同时,经确权登记的工业用地地下空间作为企业资产可进行不动产抵押融资,能够促进企业资产的合法化和可利用率,从而有效缓解企业资金压力,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浙江艾诺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在领证当天,当即在银行通过网上办理了首笔地下空间的抵押登记,并获得逾5000万融资额度。

信息来源: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分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