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写好小信息这篇大文章——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举办党委信息业务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11-06 09:5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人员党委信息写作能力,提升自然资源规划宣传工作水平,11月5日,嘉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办公室组织全市系统开展党委信息业务培训。市局各处室(单位)信息员、各县(市、区)局(分局)办公室分管信息工作的副主任及信息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办公室主任马金松主持。

会议特邀市委信息处副处长倪海粟为大家作《党委信息选题角度及写作方法》专题培训。倪处长从党委信息的基本概念、选题方向、主要类型和采编办法等多个方面倾心传授了做好党委信息宣传工作的宝贵经验,尤其针对我局报送的实际案例进行了针对性的分析和点评,具有很强的实践性和指导性,为大家做好党委信息宣传工作带来了新的启迪和帮助。

       市局办公室主任马金松指出,近年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很多工作走了全省乃至全国前列,但工作的知名度不高、影响力不大,这与我们总结不够到位、宣传不够及时等有直接的关系。各位信息员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不断提升信息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宣传好嘉兴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在改革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提升我局在上级党委、政府的影响力,向社会传递自然资源和规划的正能量。

强化学习,广泛涉猎培育“多面手”

信息工作不能闭门造车,必须与时俱进,紧跟时代发展潮流、紧盯工作发展大局,主动加强学习、坚持学习,做到闲时“充电”备能量,用时“放电”有作为。要熟悉党和国家的重大方针政策,紧密围绕各级党政机关工作部署,深刻领会本系统单位的发展情况,勤思善悟、勤记多练,战前备足“粮草弹药”,才能前线作战“稳操胜券”。

深挖拓潜,争做信息工作“有心人”

信息素材无处无在、无时不在。信息工作者要将触角延伸至自然资源规划领域的方方面面,勤动腿、多动嘴、善用眼,紧跟领导找素材、紧抓会议提素材、紧盯材料挖素材,努力练就发现素材的火眼金睛、锻造挖掘信息富矿的高强本领。

勤学苦练,锤炼本领争当“优等生”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河。好钢是炼出来的、好面是揉出来的、好文章是改出来的,写好文章没有捷径,唯有勤学苦练,才能下笔有神、妙笔生花。这就要求我们在信息写作过程中,要字斟句酌、一丝不苟、反复推敲、精益求精,才能写出精品文章。

从严把关,当好质量把控“守门员”

信息员不仅要当好“创作者”,还要当好“守门者”,要严把信息质量“准入门槛”,善于披沙取金、去芜存精,才能从众多的来文来稿中做出快速精准的判断,从而有效提升稿件的采用率,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信息来源: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分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