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市海岸线整治修复三年行动任务完美收官

发布日期:2020-11-06 10:30    浏览次数:

11月2日,嘉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专家对平湖市2020年海岸线整治修复项目进行验收,省自然资源厅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处副处长程骅、平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徐海飞、副局长费祥华、平湖市水利局、编制单位等共同参加。


验收组一行参观了水利局海堤提标改造工程(绿化工程)、白沙湾景观提升工程、海三棱藨草种植等现场,实地了解工程项目情况。验收会上,编制单位浙江省水利河口研究院对平湖市2020年海岸线整治修复评价报告作了详细解读,验收专家针对文本、数据等展开热烈讨论,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会上,程骅副处长对我市海洋生态修复工作给予两方面充分肯定。一是工作积极有成效。今年是海岸线整治修复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平湖市成功打响了海岸线修复验收的第一枪。二是思路清晰有特色。通过引进海三棱藨草,建设培育基地,发展自己的物种等,有效遏制了互花米草等外来物种的侵袭。同时也提出了提前谋划、科学规划的意见建议。十四五期间,嘉兴市要积极争取省级蓝色海湾等项目,通过海洋生态修复引领和带动当地经济发展。

根据《浙江省海岸线整治修复三年行动方案》,我市2018年至2020年间需完成海岸线整治修复9.3公里。我市以坚守自然岸线保护为目标,以生态岸线修复、景观岸线再造为主要方向,积极实施岸线修复工作,维护海岸功能,保障海岸线资源可持续利用,目前已顺利完成“三年行动方案”,为全省首个完成任务的沿海地市。


信息来源: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分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