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全市计划执行与用地审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11-09 15:35    浏览次数:

11月5日上午,我局第一时间成立建设用地报批工作专班,组织召开全市计划执行与用地审批工作推进会,传达贯彻全省会议精神,交流审批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对下一步计划执行与用地审批工作进行部署,全力交出满意答卷。市局局长沈金德、副局长吴国飞,市局相关处室和9个县(市、区)审批工作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自然资源厅黄志平厅长的讲话精神,要求各地要切实盘好用好手中有限的土地指标,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进一步提高对加快用地报批和计划执行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以更高的站位、更负责的态度、更有力的举措决战决胜四季度,并就容缺受理、节地评价、存量用地、占补平衡、土地征收等一系列用地审批中的具体要求作了进一步明确,同时分享了先进地区用地报批工作的成功经验。

会议指出,一是要统筹指标分配与项目安排的关系;二是要统筹用地报批与土地供应的关系;三是要统筹报批进度与报批质量的关系;四是要统筹现状资源和预期目标的关系。

会议要求,一是要跟地方政府领导做好汇报,成立专班工作机制;二是要加强横向沟通交流,疏通堵点卡点;三是要坚持规划引领机制,提高项目成熟度;四是要开展定期通报机制,加大指标执行率考核比重;五是要加强报批力量,提高报批质量;六是要创先争优,不折不扣全面超前完成省定目标。

会议明确了11月中旬60%、11月底80%、12中旬95%的执行率目标任务,坚决做到一亩指标都不浪费,确保“全年赢”。

为全力解决用地审批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推进全市计划执行和用地审批工作,提高全市用地计划执行率,5日上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印发《关于成立建设用地报批工作专班的通知》(嘉自然资规发〔2020〕117号),成立了由局党委书记、局长沈金德同志任组长的建设用地审批工作专班,负责全市计划执行和用地审批工作的指导和统筹协调,并下设办公室统筹协调用地审批中的具体事务,通过专班机制全力推进全市用地报批工作。


信息来源: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分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