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件事一次办!——嘉兴市区不动产联办新升级

发布日期:2020-11-09 15:36    浏览次数:

为助力我市中心城市品质提升,大力弘扬红船精神,践行初心使命,近日,嘉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市征收中心、公证处开展不动产征收、登记“一件事”联动办理。涉及房屋征收(收购)业务的,整合业务流程,通过公证处一次委托的方式,将原来6个部门、7个事项的工作,升级为与群众“一次见面”即可办理。

一、形成合力回应办事需求

按照“最多跑一次”工作要求,以方便群众办事、保护权利人合法权益为宗旨,我局积极响应业务办理需求,通过加强部门协同,“点对点”对接,提前理清各相关事项的办理标准、办事流程和注意事项等内容,强化业务与技术沟通,打通办理堵点,形成工作合力。

98cc366833d55f716b1d32bb0192a0b

二、简化流程提升办理效率

当事人签订征收(收购)协议后,在与公证实现政务联办的基础上,由协议双方共同委托公证处工作人员一并办理预告登记、转移登记及相关税费缴纳、电水气过户等事项。建立问题协调解决联络群,逐步开展各环节业务办理,遇到问题及时响应解决,形成业务闭环。

三、线上办理确保服务便利

在工作推进过程中,不断深化“互联网+”应用,利用好市政府“一证通办”平台,继续推动线上线下联动办理,优化线上业务流程,由公证处发起申请,完成资料审查、人员身份查验、实物资料扫描、信息数据录入和数据上传,并由系统根据证号识别自动分发至所在区域的登记机构。经审核后,对符合法定条件的予以登簿。

下一步,我局将持续深化联办服务,优化业务办理流程,逐步扩大“一件事”业务范围,升级线上办理功能,及时查缺补漏,不断提升联办用户体验感。

信息来源: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分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