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磅!嘉兴城市空间智库正式揭牌!

发布日期:2020-09-25 09:01    浏览次数:

9月23日,嘉兴市国土空间规划研究院(以下简称“空间院”)举行揭牌仪式,标志着其将更好地为我市实现“三城一地”目标定位和打造“重要窗口”中的 “最精彩板块”提供强大的技术和智力支撑。

根据国家机构改革要求,我市于2019年11月成立嘉兴市国土空间规划研究院,成为省内首批拥有地方国土空间院的地市。

空间院在成立初期就以昂扬的姿态投入地方规划事业,开展了大量的技术服务工作,先后参与和承担了嘉兴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一体化示范区国土空间规划、土地整治、用地整理、控制性详细规划、村镇梳理等重要的自然资源和国土空间规划,并积极配合品质大会战工作,提供底图和基础空间数据。

嘉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委书记、局长沈金德,副局长林海、陶燕,规划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张建英出席揭牌仪式,并参观了空间院办公地点,了解空间院的建设情况和办公条件。

沈金德表示,空间院的成立是响应机构改革号召,强化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技术力量的有力举措,空间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按照红船旁的铁军要求全面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首位战略;要进一步提升专业能力,强化资源整合,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自然资源保护和空间利用的相关要求,提供科学合理的专业支撑,为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提供更多技术服务;要进一步优化人才队伍,强化智力转化,依托良好的发展平台吸引更多精英人才,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出谋划策;要进一步加强内部制度建设,确保规范有序,健康发展。

当天下午,空间院全体员工前往南湖瞻仰红船,并举行“重走‘一大’路”活动,集体接受党史和革命传统教育。

信息来源: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分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