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甪里未来社区”1-14单元和“南湖基金小镇”1-74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通过会审会议

发布日期:2020-09-25 14:12    浏览次数:

1-14单元、1-74单元在中心城区的位置

为促进“甪里未来社区”和“南湖基金小镇”的合理开发与建设,明确规划控制标准,为规划管理提供依据,嘉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启动1-14 单元(北至平湖塘、东至庆丰路、南至南溪路、西至中环东路)、1-74单元(北起长水路,西临庆丰路,东至三环东路,南到三环南路)控制性详细规划的编制工作。为加快编制进度,近日,嘉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召开1-14单元、1-74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会审会议。市人大城建环资委、市发改委、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利局、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市卫生健康委、市金融办、国网嘉兴供电公司等10余家单位负责人和技术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了中国生态城市规划研究院高级规划师杨夫军、嘉兴市国土空间规划研究有限公司高级规划师侯松担任评审专家。与会专家与各单位代表认真审阅了方案成果,听取编制单位的汇报,基本肯定《嘉兴市中心城区1-14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嘉兴市中心城区1-74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方案。

1-14单元是“甪里未来社区”整备的土地,承担着展现“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建设“品质嘉兴”、满足人民群众新期待的重要使命。规划按照“水城相融”的设计理念,发挥平湖塘生态廊道良好的优势,以水巷为脉,以“彰显江南水乡韵味、完善配套、环境优美的宜居生活区”为定位,围绕“未来社区”的九大场景,统筹地上与地下、社区与周边,聚焦用地布局、生活配套、交通组织、建筑形态、水脉肌理,构建 “一核、一廊、双心、两组团”的功能结构,未来将建成传统与现代、生活与休闲相结合的高品质未来社区。

1-74单元围绕将南湖基金小镇打造成为嘉兴经济的新增长点为目标,以目前发展中遇到的用地划分不利产城共融、缺乏公共空间与活力等问题为导向,以“长三角金融‘超链接’、资本引领城市文明、水镇构建幸福生活”为发展定位,通过对“个性化需求”的深度理解,优化用地布局,调整道路水系,完善配套设施,致力打造与水共生、功能复合、空间尺度宜人的城市空间,构建未来金融IP+高度混合的开放式街区,形成“两轴一环、一心三户四组团”的功能结构。

信息来源: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分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