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把“服务”扎到关键处 我局全面助力嘉兴学院南湖学院转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29 09:31    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支持嘉兴学院创建嘉兴大学的决策部署,助力南湖学院由独立学院转设为普通本科高校,嘉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统领,通过“点对点、面对面、手把手”的方式,攻坚克难、多措并举全面完成嘉兴市学院南湖学院转设权证补办工作,真正将提质增效、便民利民落到了实处,把“服务”两字扎到关键处。

一、机制保障,加强摸底调查,高要求明确办理进度

为全力做好南湖学院转设期间不动产登记工作,确保学校能按期取得权利证书,我局主动作为、齐抓共管,第一时间成立补办工作专班,以一把手亲自抓,分管局长具体抓,各业务处室负责人细化抓为工作模式,积极协调部署相关业务部门,建立资产权证办理工作机制,对其名下房地产登记情况进行深度梳理,全面开展不动产权证书未办理情况调查摸底工作,逐项分析未办理权证具体原因。嘉兴市区需补办不动产权证地块涉及越秀、梁林2个校区,其中越秀校区605.05亩、建筑25.43万㎡;梁林校区1345.3亩、建筑55.4万㎡。因时间跨度较长,涉及多项历史遗留问题,我局认真制定办理清单,提出办理意见,并与院方共同制定办理计划,为精准服务打好基础。

学校

二、前置介入,融合权籍流程,高标准提升办理速度

南湖学院转设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在调查摸底的基础上,我局指派专人负责,以最短的时间开展不动产测绘审核备案及权籍调查审核入库工作,进一步查清不动产的权利人、权利类型、权利性质、权属状况、界址、用途、四至等情况,确保不动产权属清晰、界址清楚、空间位置明确,对形成的权籍调查成果资料及测量成果数据进行审查,并及时导入不动产权籍数据库系统,保障按期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为精准服务铺平道路。


三、充分对接,强化精准服务,高质量完成资产登记

因主体不同,年代不同等多种原因,权证补办审批材料多,程序多。为此,我局多次召集规划、利用、审批和不动产登记等部门专班成员研讨补办方案,“手把手”指导院方补办登记要件资料,并根据市政府工作会议纪要,本着“尊重历史、兼顾现实、依据确权”的原则,分门别类处理历史遗留问题,针对无法补充完整资料和手续以及特殊情况暂时无法办理产权证书的情况,通过大量翻阅历史资料和登记档案,梳理权属来源,明确补办要求,为精准服务找准方向。

下一步,我局将密切关注嘉兴学院创建嘉兴大学工作进程,主动对接、再接再厉,进一步加大学院资产权证办理工作力度,以时间换空间,用最快的速度、最好的服务、最优的队伍为创建工作保驾护航。


信息来源: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分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