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师领衔!院校参与!国际标准!嘉兴争创一流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示范

发布日期:2020-09-30 16:38    浏览次数:

9月29日-30日,嘉兴市举行国土空间总体规划 (2020-2035年)专家咨询会,10多位专家学者与会建言献策,把脉嘉兴未来蓝图。嘉兴市政府沈晓红副市长、市政协孙建华副主席、市城市总规划师沈磊教授出席会议。

领导重视,大师领衔

规划编制过程中,市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由市委书记、市长任组长的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及时部署明确方向。规划编制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同济大学副校长吴志强领衔,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副院长、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张尚武教授为总负责人,突出多学科融合;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浙江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杭州智拓土地规划设计咨询有限公司、嘉兴市国土空间规划研究院、嘉兴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组成联合编制团队。

院校参与,国际标准

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嘉兴特色。邀请同济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等高等院校参与重大问题、重大专题研究,研究把握战略性、基础性、关键性问题,为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提供重要支撑。

齐聚嘉兴,专家把脉

会议邀请了6位全国知名的国土空间规划专家,以及5位我市科创、经济、生态、文化等相关领域的专家,结合各自研究领域和对嘉兴城市发展的认识,围绕目标定位、战略方向、空间格局、交通与重大基础设施等多个方面建言献策,现场气氛热烈。

公众参与,群策群力

会议邀请了市人大、市政协,市委政研室、市咨询委、市发改委,以及各县(市、区)政府、各县(市、区)自然资源规划部门有关负责人等进行了深入讨论。

下一步按照市委市政府总体部署,围绕建党百年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消化吸收专家学者以及社会各界的真知灼见,进一步优化方案、完善成果,高质量、高水平编制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为奋力打造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重要窗口中的最精彩板块打好基础,争做高水平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的示范。



信息来源: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分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