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兴市综合交通体系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发布日期:2020-09-30 16:39    浏览次数:

综合交通规划是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政府实施综合交通体系建设,调控交通资源,引导交通协调发展,支撑城市经济与社会发展的战略性专项规划。

随着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为进一步适应新的交通发展方式,我市在开展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的同时,同步开展了新一轮综合交通规划编制工作。我市综合交通规划分为战略规划和体系规划两部分,在前阶段战略规划成果稳定的基础上,嘉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进一步深化落实“枢纽构建、轨道引领、品质提升、治理优化”四大战略,不断完善体系规划成果。

9月28日下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林海主持召开《嘉兴市综合交通体系规划》专家评审会。会议特邀上海、杭州、南京等地的5名专家,市级有关部门和各县(市、区)政府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与会专家和人员认真听取了编制单位的汇报,并开展了充分的讨论。会议认为体系规划根据战略规划的指导思想,提出了城市内外道路交通、公共交通、慢行交通、静态交通、货运交通、交通管理等方案,基本合理,能够适应嘉兴未来发展需求,原则同意通过评审。

为更好地完善体系规划的编制成果,与会专家提出五方面的意见建议:

1、在长三角一体化背景下,进一步研究区域交通,尤其是做好与示范区交通的对接。

2、做好与上海、杭州、苏州等城市轨道交通规划的衔接,稳定嘉兴轨道交通发展模式、发展重点与结构。

3、加强与其他相关专项规划对接,根据相关部门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

4、强化各类交通设施布点协调,促进复合利用。

5、加强与国土空间规划的衔接。



信息来源: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分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