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扬州世园会嘉兴园开工建设 期待明年春天的美丽绽放

发布日期:2020-09-30 16:40    浏览次数: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9月30日上午,2021年扬州世界园艺博览会嘉兴园正式开工奠基。世园会筹委会、一对一服务单位扬州市体育局、仪征枣林湾度假区等相关单位领导及各参建单位负责人参加开工仪式,嘉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俞日富出席仪式并宣布开工。

俞日富指出此次世园会是宣传和展示花卉园艺建设的重要平台,也是进一步增进园艺领域技术交流与合作、宣传普及园艺知识、弘扬生态文明的重要载体。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举办好这次盛会对展示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和花卉产业发展水平,深入践行“两山”理念具有特殊意义。

俞日富强调嘉兴和扬州同为大运河沿线重要城市,有着深厚的渊源和情谊,此次应邀参加扬州世园会,嘉兴市政府高度重视,市领导作出专门批示。各参建单位要切实抓好进度、质量、安全等方面的控制,制定科学、合理的施工方案,群策群力确保嘉兴展园如期高质量完工,为扬州世园会留下浓墨重彩的嘉兴篇章,向世界展示红船起航地的美好形象!

开工仪式上监理单位和施工单位分别作了表态发言。按照世园会筹备工作要求,在做好前期招投标等各项工作的基础上,9月9日,嘉兴园已进场施工,目前各项建设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嘉兴园规划面积1608平方米,展园以南湖风光为模板,“红船精神”为灵魂,以“品质嘉兴”建设为背景,以“九水连心,五色辉映”为内容,通过现代的园艺手法,分别从“红色革命、蓝色经济、金色生活、青色文化、绿色生态”五个方面来讲述嘉兴人民对现代园艺生活的态度和体验,精心打造出一个既能体现嘉兴精神内核,又能展现嘉兴水乡风貌的江南庭园。








效果图

2021年扬州世园会是由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AIPH)批准,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国花卉协会、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国际性花卉园艺博览会,将于2021年4月8日至10月8日在扬州仪征枣林湾举行。


信息来源: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分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