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喜讯:我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三项专题荣获浙江省规划科学技术进步奖

发布日期:2021-01-15 14:20    浏览次数:

近日,浙江省国土空间规划学会公布了2020年度浙江省规划科学技术进步奖获奖名单。由嘉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嘉兴市国土空间规划研究院共同编制的三项专题研究,分别荣获1个一等奖、2个三等奖。三个专题坚持解决当下问题和着眼长远发展相结合,大胆创新、积极探索,提出的多项创新思路观点,为我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提供了有力支撑,为国内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的难点提供了研究方向,为嘉兴高水平规划建设好“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提供支撑。

《嘉兴战略留白地利用及控制研究》荣获一等奖!

研究提出五种类型、三大空间、四大政策,是作为地级市首次考虑战略留白并指导落地实施的重要研究,同时也是首次建立从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到控制性规划到指标时序规划等全域全要素全体系研究的课题之一,在保障刚性管控的前提下,增强规划的弹性适应,促进可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治理,对处于重大战略机遇期的城市,以及接下来面临增量优化与存量挖潜的城市发展及规划管理具有一定的借鉴意义。

《交通国土空间指标体系与用地研究》、《基于大数据的嘉兴市城市空间战略研究》分别荣获三等奖!

交通国土空间指标体系与用地研究:本专题确定的交通指标体系及基础设施与用地协调成果已纳入《嘉兴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和《嘉兴市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中,近期保障“十四五”重点项目落实到国土空间规划一张图,远期协调了交通基础设施与国土空间的关系。

基于大数据的嘉兴市城市空间战略研究:研究以大数据为基础,通过GIS联系网络分析、POI数据分析、城市风场模拟、核密度分析等多样化的现代技术手段,进行四圈定战略,八定架结构。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的发展战略和空间结构提供了支撑。

信息来源: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分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