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人大常委会沈建华副主任一行调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22 14:26    浏览次数:

1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建华、市人大农委主任委员陈付良一行来我局调研2021年工作思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沈金德局长、吴国飞副局长和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会上沈金德局长汇报了2020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和2021年工作思路。

2020年,我局获新增计划指标、存量挂钩指标、督查奖励指标、批而未供消化、闲置土地处置、复垦新增耕地等“六个全省第一”,率先探索建立城市总规划师制度、率先制订出台支持用地企业稳定发展六条措施、率先出台提升市域国土空间治理能力实施意见等“三个全省率先”。

2021年,全市自然资源规划系统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按照向着“第一名”“第一梯队”“第一方阵”冲刺的要求,大力实施规划大引领、要素大保障、资源大保护、改革大攻坚、调研大破难、数据大融合、风险大防控、队伍大提升等“八大行动”,勇猛精进、勇挑重担,奋力推动自然资源和规划服务保障能力蝶变跃升,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沈建华副主任充分肯定了我局2020年度的工作,他指出,2020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承担了大量工作,成绩可圈可点、许多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2021年的工作,总体站位高,思路清晰,重点任务突出。他强调,要高度重视耕地保护工作,从讲政治高度去考虑,从粮食安全角度去担当,从问题导向去突破。要大力推进全域土地整治和生态修复工作,作为今年人大常委会审议的议题,重点围绕工程项目实施目的、选址合理性、实施和监管机制、规划和实施方案的质量、配套支撑政策制度建设、农业产业项目导入等方面开展监督,工作要做实做细,过程要规范。


信息来源: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分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