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民生,整治盲点,扮靓一道风景 —— 我市2020年度“四边三化”工作盘点

发布日期:2021-02-10 09:44    浏览次数:

2020年我市部署开展“四边三化”百日攻坚行动,组织各县(市、区)对5年来省市问题点位整治、精品示范道路创建、桥下空间利用等工作进行“回头看”,通过再排查、再整治,严防相关问题反弹。

为持续推进“四边三化”行动,打造典型示范样板,努力把公路沿线打造成“品质嘉兴”的标志线和风景线。2020年我市按照省办指导标准,认真组织开展评选工作。嘉善县嘉善大道、平湖市平兴公路以及秀洲区嘉海公路、海盐县滨海大道分别创成省级特色精品道路和省级绿化美化精品道路。

精品道路成果展示

省级特色精品道路

嘉善大道

嘉善大道,位于嘉善县罗星街道,北至晋阳路,南至宏业路,东至平黎公路,全长约 10 公里。主城区段路面实行双向 8 车道,设置中央隔离带,配套非机动车道、人行道以及亮化、绿化等工程建设。融综合商务区、水乡创意区、文化生态居住区等综合配套为一体,是嘉善新城城市道路地标和融入长三角一体化的最美迎宾大道!

平兴公路

平兴公路,连接平湖市区、新埭至上海金山兴塔的一条主要交通干道,全长6.9公里。随着长三角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平湖作为接轨大上海、融入长三角的“排头兵”,以路为媒、以美为介,将浙沪两地的毗邻党建、百姓的乡村致富和产业的经济转型结合起来,演化出“美丽公路+”的万千神奇。

省级绿化美化精品道路

嘉海公路

嘉海公路(王店段),全长10.2公里,设中间隔离带,双向6车道,两侧绿化带各宽30米,配有2米宽绿道。从南至北串联起了王店镇区、嘉兴现代物流园区、蚂桥集镇及嘉兴城区,是嘉兴入城的主要通道,也是连接嘉兴和海宁的重要交通干道,更是王店镇从田园走向城市的展示轴。

滨海大道

滨海大道,南起环城南路,北至海盐经济开发区(西塘桥街道),全长 8 公里,一期工程获得了“钱江杯”优质工程奖,这是省建设工程质量最高奖。目前已成为县城东部南北向的交通主轴,串起了沿线海滨公园、湿地公园等多个景点,为拉大城市框架、发展滨海旅游提供了一条重要的“快速通道”。

2020年我市部署开展高速铁路沿线外部环境安全隐患整治“回头看”,组织各县(市、区)对省交办的高铁沿线外部环境安全隐患150 个点位进行再排查、再整治,进一步巩固成效,确保高铁运行安全。

高铁沿线安全隐患点位整治前后对比

高铁沿线外部环境安全隐患整治“回头看”工作督导

2020年,我市部署开展重要河道、湖泊、水库重要管理范围及饮用水水源保护区范围违法建筑专项整治行动,加强河道沿岸等重点区域违建治理工作,着力消除影响生态安全、饮用水安全、行洪安全、航道安全等隐患,累计排查涉违点位2206处,对其中尚未整改到位的34个点位跟踪督办,目前已全部整改到位。

河道沿岸整治前后对比

重要河道等重点区域违建整治工作督导

信息来源: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分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