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四部门联合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优化营商环境再升级!

发布日期:2021-02-10 10:00    浏览次数:

2月8日上午,在前期开展不动产抵押登记“全市通办”试点的基础上,市自然资源规划局与全市10家银行金融机构签订合作协议,按照统一事项清单、统一业务流程、统一服务标准,实现不动产抵押登记“全市通办”。

我市不动产抵押登记实现“全市通办”后,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间将进一步压缩,实现一般登记3个工作日内办结,一般抵押登记、商品房交易登记即日办理,企业间存量非住宅转移登记即时办结。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近日,嘉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最多跑一次改革办公室、市营商环境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市银保监分局四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协同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通知》,协同推进我市“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供高效便民服务。

《通知》明确,深化“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全面开展新建商品房项目“交房即交证”服务,全面实施不动产抵押登记“全市通办”,全面推进不动产高频登记业务“跨省通办”,全面使用不动产电子证书(证明);进一步压缩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间,持续深化不动产登记“一件事”改革,拓展不动产登记+金融信贷“一件事”创新。持续深化不动产登记便利度改革,助力优化我市营商环境,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和成效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信息来源: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分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