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莲”净无染 “清香”拂面来 —— 我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喜获“嘉兴市巾帼文明岗”

发布日期:2021-03-31 09:35    浏览次数:

陆上百花竞芬芳,碧水潭泮默默香。近日,嘉兴不动产登记中心被市妇联评为“嘉兴市巾帼文明岗”。

DB0391DB-489C-40fd-BB1D-7559623AB9B9

E4AED8DE-F001-494e-85D4-1A80B41B9F16

嘉兴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是嘉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行使政府职能、体现政府形象的一个服务平台,女职工占总人数的79%,是一支朝气蓬勃的年轻队伍,更是一支备受熏陶、廉洁奉公的队伍。近年来她们践行“红船精神”,以勇立潮头、开拓进取的敬业精神和气正清廉、坚持不懈的优良作风,逐渐成为政府服务数字化转型的巾帼领跑者,更似一朵迎骄阳而不惧、出淤泥而不染的青莲,花叶清香、沁人肺腑,充分展现了红船起航地现代女性的巾帼风采。

市中心

一、清廉为始,凝心聚力创品牌

为凝聚巾帼力量,树立一面清廉的巾帼文明品牌服务旗帜,展现嘉兴市不动产登记巾帼文明的良好形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高度重视,坚持以党建带群建的模式深入推动。为确保创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由“一把手”具体负责落实岗位创建工作,将各项工作任务分解落实至每个岗位,确保巾帼文明服务品牌旗帜鲜明、内容丰富、成效显著。

902852754254654780

为打造专业化的巾帼团队,她们制定了一套清晰、明确、简洁、实用的岗位职责制度体系,确保所有岗位工作内容有出处,业务操作有标准及经验参照。搭建梯队化成才路线,营造说实话、办实事、鼓实劲、出实效的工作氛围。良好的培养体系激励着一颗颗奋进的决心,她们你追我赶,在岗位上发光发热、建功成才。

二、服务为先,改革创新出实效

以“早谋划、早启动、早建设”为原则,以“最多跑一次”深化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为契机,她们不断创新理念打破传统,进一步提升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实现率和满意度工作。与税务、住建三部门携手优化窗口、简化流程、减少材料全面实现不动产交易纳税登记“一窗式”受理;与金融办、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四部门推进不动产抵押登记“政银协作”服务等。不仅如此,她们不断深化“互联网+”应用,以政府数字化转型为契机,聚焦不动产登记领域改革重点,陆续开通“掌上办”“网上办”“一证通办”“一件事联办”等功能,推动不动产登记线上线下的联动办理,更是通过市政府“一证通办”平台,加大不动产登记信息在相关领域中的应用,努力实现不动产登记相关电子证照全覆盖。

90143900ec8f6827bcb790fb7147acf

作为改革的排头兵,她们攻坚克难、急速奔跑在全省乃至全国的前列,国内率先发出首张不动产登记电子证书,一手房转移登记全程“掌上办”,首次登记“零材料”申报,为办事群众和企业带去便利化服务,更发挥了同频共振的作用,逐渐树立起政府智慧化办公的新形象。

三、品质为先,莲心展露溢芳华

为提升登记服务的品质,她们苦心孤诣、镞砺括羽,一项项荣誉成果、一面面鲜红锦旗是她们默默耕耘、不懈努力的成果,更是这朵青莲悄然怒放、莲心饱满的见证。

南湖获锦旗

感谢信

她们以青莲盛开之时作为精神文明品质再升华的一个新起点。为此,她们走出工作岗位,踏上社会,接起了千千万万巾帼女性弘扬社会优秀道德品质的接力棒。以红船为圆心,以投身社会公益、传播巾帼文明、宣扬爱与奉献为直径,画出了一个最美同心圆。在这个圆里,有着她们在大街小巷、街道村落风雨难挡宣传法制、答疑解惑的身影;有着与生活贫困、缺少关爱的老人和孩子绕膝促谈,送去关心关爱、社会温暖的身影;有着在救灾捐款现场、献血站、在需要她们的更多地方抛洒热情、忘我奉献的身影……她们就像一朵凝结着万物精华的青莲,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闪闪发光、莲心展露,留下阵阵拂面清香。


信息来源: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分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