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1-07-23 09:57    浏览次数:

7月20日下午,全市自然资源规划系统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市局领导,各县(市、区)局(分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纪委书记(纪检组长)以及市局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基层党组织及党员代表等参加会议。市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林卫,副组长朱柏松、联络员叶飞翔到会指导,会议由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林海主持。

初心引航、赓续前行。会议邀请了浙江红船干部学院副教授、嘉兴市委党校高级讲师、浙江大学兼职讲师刘武作《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学习解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讲座。刘武教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主题主线、伟大意义和实践要求,以及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进行了系统讲解,深入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和实践启示,深刻阐释了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明确指出了在新征程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

沈金德局长对全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下一阶段市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

一是切实学深悟透,确保在思想认识上高度统一。要围绕“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将深入学习领悟讲话精神实质和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与习近平总书记对自然资源规划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一体贯彻、整体落实,与加强和改进全系统思想政治工作结合起来,并积极推动学习成果转化。

二是认真贯彻落实,确保在开创“十四五”新征程上知行合一。要围绕“规划引领、保障发展、守住底线、服务民生、建强队伍”五篇文章,深耕“五个先行者”的角色定位,深入推进“八大行动”,以“赶考”姿态推动“十四五”自然资源规划事业高质量发展。

三是注重结合融合,确保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上相与为一。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党建高地创建行动、锻造“唯实惟先、善作善成”的自然资源规划铁军以及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统筹推进。

以警倡廉、以廉践行。会上,沈金德局长以“以镜明鉴坚守底线,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护航自然资源规划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深入研判当前全市自然资源规划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形势,以问题为标靶,剖析根源、提炼对策,为全体参会人员上了一堂廉政专题党课,他指出:

一是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准确把握“三个关键”。各级党委(党组)一把手要切实发挥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构建好预防腐败系统性制度体系,重点解决如何建好制度、如何落实好制度、如何强化监督三个关键问题。

二是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妥善处理“三对关系”。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正确处理好“自律与他律”“关键少数与绝大多数”“严管与厚爱”三对关系。

三是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认真抓实“三个环节”。要精准把握当前“腐败减存量遏增量深入推进期、不正之风和腐败行为隐形变异期、新型亲清政商关系塑造期、以优良党风促政风带民风的变革深化期”的阶段性特征,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对“腐蚀”“围猎”的警觉,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上下功夫、动真格,在从严从紧从实三个环节上求深入见实效。

本次大会还表彰了2019-2020 年度嘉兴市直机关工委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市自然资源规划系统党建工作先进集体、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以及嘉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唯实惟先、善作善成”最佳团队。

信息来源: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分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