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市召开半年度林业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7-23 10:00    浏览次数:

7月21日上午,全市林业工作座谈会在桐乡召开,会议总结了今年以来林业工作成效,分析当前林业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矛盾和新任务,部署推进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林业各项重点工作。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俞日富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分管局长、林业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汇报交流了上半年国土绿化、野生动物保护、林业有害生物防控、森林资源督查和“一张图”年度更新等重点工作情况,讨论了森林资源数据与国土“三调”对接融合、省级以上公益林整合优化、新增造林上图入库等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热点、难点问题。林业处、林业站分别就推进林长制工作、野生动物保护执法三年行动、国家森林城市创建迎检等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

俞日富副局长充分肯定了上半年各地林业工作成效,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一是要统筹发展与安全。安全是发展的前提,要加强森林防火、野生动物保护、美国白蛾监测、确保森林资源安全。

二是要统筹扩面与提质。通过国土空间优化,探索编制生态廊道规划,在有限的国土空间里充分发挥绿化功能。

三是要统筹点与面。坚持点上创新,面上稳定,结合嘉兴特点,挖掘优势,通过全域土地整治,高标准建设农田林网。

四是要统筹工作与保障。各项工作要提前谋划,做好预算资金保障,在林长制实施、森林防火、野生动物保护工作中要注重利用现代科技手段加强管控,提高工作效率。

信息来源: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分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