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台风“烟花”来势汹汹,全市自然资源规划系统严阵以待

发布日期:2021-07-24 16:04    浏览次数: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 07月24日12时位于北纬26.9度、东经124.4度,在距离嘉兴市东南方向约550公里的东海南部海面上,中心气压960百帕,近中心的最大风力13级(40米/秒)。预计“烟花”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逐渐向我省沿海靠近,最大可能于25日下午至夜间在舟山到三门湾一带沿海登陆(登陆时最大可能为台风级),登陆后强度逐渐减弱,在我省移动缓慢,将对我市产生严重的风雨影响。根据《嘉兴市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市防指决定于2021年7月24日12时30分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至Ⅰ级。

连日来,全市自然资源规划系统高度重视,严阵以待,迅速行动,多措并举切实做好“烟花”防汛防台工作。

7月22日,市局印发《关于做好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全系统上下牢固树立“三个不怕、四个宁可”重要理念,以临战状态投入防台准备工作。加强海洋灾害预警预报,组织开展重点目标(重点海湾、沿海工业园区和秦山核电等)的精细化预警报服务。强化隐患排查,突出做好已征收(征迁)腾空房屋、自然保护地、国有林场、地质灾害隐患点等动态巡查,消除台风期间安全隐患。加强应急测绘服务保障,助力台风期间灾害监测和应急救援服务。

平湖局向各镇街道发布《林业防汛抗台技术措施》,指导各镇街道做好林木保护。组织人员对林场范围内的所有出租房、门面房进行全面排查,并对林场地质灾害隐患点6处进行排查整改;封闭九龙山滨海栈道3个出入口,并在沿路放置防汛防台警示标志20个;同时,落实41人林场抢险队伍1支,主要由护林员和林场职工组成;落实防汛车辆1台,机械设备6套,3个林区和场部安排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

第一时间发布小程序推送预警报通知,通过东海预报中心发布预警短信或信息200余条;组织开展海洋灾害巡查2组10人次,累计巡排查乍浦、九龙山西沙湾、独山港在建码头、2家风电企等;检查独山海洋观测站点1个,预警报数字化音响系统2个,确保沿海各观测系统、实时数据传输和预警报系统等运行正常。

海盐局会同各镇、街道对县内所有不稳定边坡点和矿山地质灾害隐患点持续开展地毯式巡查排查。此次集中行动共出动巡查排查人员60余人次,及时撤离受威胁人员14人。落实监测人员,加强动态巡查监测。

市局海洋管理处会同海盐局海洋管理科,现场察看了西塘桥街道化工园区外侧以及澉浦长墙山工业园区两个重点区域外侧的海塘完备情况,并根据现场情况,确定澉浦园区段海塘为未来两天的重点关注对象。

海宁局及时部署相关镇(街道)自然资源所开展巡查和地质灾害隐患排查,配合属地政府做好相关防御工作,确保涉山地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南湖分局及时组织力量加强检查力度,督促各镇对辖区内的古树名木防台加固防护措施,对18棵古树名木实地查看防护情况,提前排除隐患,以防发生重大损失。分局领导赴凤桥镇茜圣村实地查看防台抗台准备情况,对危房户进行劝离到集中安置点或投亲靠友,帮助3户群众转移至村避灾中心,赴1个地质灾害隐患点实地查看。

秀洲分局第一时间成立了抗台抢险突击小分队,及时组织赴新塍镇万民村等地检查排涝机埠、闸门及种植大户的生活生产安全。

信息来源: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分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