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国土空间用途管制数据规范试点启动

发布日期:2021-09-30 11:39    浏览次数:

近日,《杭州市国土空间用途管制数据规范试点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出台,明确了试点工作的时间表和路线图。

《实施方案》要求,在现状数据字段清查情况分类明细表的基础上,统一明确数据标准编制规则,搭建横向业务联通、纵向市区(县、市)贯通、分层分级管理的用途管制数据框架体系。此次试点将充分运用大数据、云计算、数据仓库等信息技术,建设覆盖高水平用途管制数据库,确保用途管制数据有效传导,避免各环节数据重复生成与录入,形成优质高效的数据供应链,提升数据管理效能。

根据《实施方案》,试点工作将升级用途管制信息系统,着力推进业务全链条拓展延伸。围绕数据框架体系,试点工作将在业务实现统一平台办理的基础上,规范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办理,整合土地征收相关业务,全面接入测绘与权调成果,推进“核验合一”审批改革。市级权限的用途管制业务向前、后端进一步延伸,系统应用将延伸至乡镇,实现乡镇受理、审批、联审联办、空间分析、证书打印等全程网办。

同时,杭州市将构建以“土地码”为核心的数据共享机制,推行“见码发证”审批服务,实施“码上监管”批后管理,制定数字报建标准,规范数字报建模型管理,加强三维模型辅助审批决策。围绕数智创新,逐步构建起覆盖“全域、全要素、全流程、全生命周期”的国土空间时空演化模型。

试点工作计划于今年12月底编制完成杭州市的国土空间用途管制数据标准,明年8月底完成全部数据标准试点的应用工作。

信息来源: 中国自然资源报

分享: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