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党史·办实事∣市局各基层党组织以服务事项为特色打造一支部一名片(上)

发布日期:2021-09-30 10:21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紧扣“围绕中心、服务群众、建设队伍”核心任务,将机关党建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紧密结合,深耕“嘉有F地”机关服务品牌,以推出特色服务事项、打造一支部一名片为抓手,全面激活机关党建内生动力,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形成阵地共建、资源共享、队伍齐抓、互融共赢的良好局面,助力嘉兴打造党建高地“金名片”。

市局共有基层党组织8家,本期展示的是市局机关第一、第二、第三、第四党支部特色名片。

市局机关第一党支部:

支部名片:

标识诠释:标识整体呈圆形,寓意着第一党支部是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重要组成部分。第一党支部的6个行政处室为统一的整体大家庭,象征着团结、和谐、友爱。红色的锦旗飘扬矗立于当中,居中又醒目,寓意着红色纽带引领着第一党支部的6个行政处室。红色纽带系的树苗形似风帆,像一艘红船,寓意着第一党支部勇立潮头、破土而出、乘风破浪。蓝色寓意着城市规划的一张“蓝图”。绿色寓意着自然资源的底线,是自然资源规划人守护的家园。第一党支部有活力有动力有担当,争当红船铁军,为满足嘉兴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赓续奋斗。

市局机关第二党支部:

支部名片:

标识诠释:以红黄蓝青绿勾画嘉兴以山水林田湖海为主的自然资源禀赋,突出保护资源、守土有责的工作职责。红色部分象征红船,黄色(金色)代表耕地保护、城市发展取得的累累硕果,蓝色代表海洋,青色代表资规人的创新和活力,绿色代表生态文明。中间的“人”字形代表深耕在这片热土上勤善和美、勇猛精进的嘉兴人民,也似圆规状,延展了本部门调查和规划职能。绿叶环绕则寓意在党建引领下嘉禾大地生机盎然,人民生活殷实、共同富裕的美好图景。

市局机关第三党支部:

支部名片:

标识诠释:标志由稻穗、青山、绿水和红船组成,以“稻穗、青山、绿水”来展现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用“红船”来体现“红船精神”。圆内图案是“五”的变形,代表的是第三党支部所属单位的五项主要工作:不动产登记、环境整治、森林和野生动植物保护、农民用地保障、储备土地;一竖红色的帆影代表着支部打造一支勇于拼搏、乐于奉献、素质过硬的志愿者队伍;造型中同时也呈现出“+”,体现了“5+1”中心工作与团队建设相结合的概念。

市局机关第四党支部:

支部名片:

标识诠释:体现了第四党支部的团队核心和特色服务,一缕红色展现了一颗初心永向党,繁华的城市、肥沃的农田、蜿蜒的河流、闪烁的繁星体现了高质量规划引领区域协同发展、高水平设计强化城市风貌管控、高标准优化市政交通设施布局、测绘地理信息全面助力数字化改革、土地整治助力城乡融合共同富裕的核心服务内容。

信息来源: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分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