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强化基础建设 提升应急能力 嘉兴市举行森林消防物资储备库揭牌仪式暨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1-09-30 10:32    浏览次数: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作出重要批示。为深入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和全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提升森林消防物资保障水平,强化森林防灭火力量建设,9月24日下午,嘉兴市森林消防物资储备库揭牌仪式暨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在平湖市国有林场举行。

仪式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俞日富,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费公驰,市应急管理局正县处长级干部金龙飞共同为嘉兴市森林消防物资储备库进行揭牌。

俞日富指出,举行这次活动主要目标任务是进一步加强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进一步提高全市林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同时,对进一步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提三个方面的希望和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要认真汲取他人的和历史的沉重教训,从讲政治、顾大局、保稳定的高度,把森林消防工作作为林业系统的“国之大者”,放在“两个维护”“两个大局”中去谋划和推动。二是切实加强闭环管理。要认真对照部门职责,加快建立以规划为引领,涵盖风险识别、隐患治理、火源管控、设施建设、预警预报、人员配备等要素环节的森林防灭火治理体系,有效控制消除物的不安全状态和人的不安全行为。三是切实凝聚落实合力。在森防指的统一领导指挥下,主动加强与应急、公安、气象、民政、农业、文旅等部门的协同配合。广泛普及森林防火法律法规和常识知识,真正让“森林防火、人人有责”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牢牢守住森林防火的“第一道防线”。

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嘉兴市森林消防物资储备库及平湖市林场、景舟森林消防应急救援队列队和森林消防器材展示,观摩了平湖市景舟森林消防应急救援队手掷干粉弹灭火、无人机灭火等应急演练项目。

信息来源: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分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