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建功立业有你有我,百年芳华蝶变绽放 ——资规新女性风采展示系列之五

发布日期:2021-09-30 10:50    浏览次数:

自然资源和规划事业新局面的开创,离不开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中女性同志的半边天“担当”,她们积极向上,争先创优,努力生活,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默默耕耘。

她们走在时代的前列,不再是传统意义上的贤妻良母,也不是男性眼中的“女汉子”,她们是——新时代女性。下面我们一起来认识一下这些身边的新女性。

徐云霞  地理信息与数据服务处副处长

人生格言:在学习中感悟,在工作中进取

该同志一直从事测绘与地理信息技术管理以及信息化工作,涉及基础测绘、地理信息数据采集、地理信息应用服务等多个方面,承担及参与了多个国家级重大项目。积极创新,推进创新项目建设与新技术的应用,服务于嘉兴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数字化改革等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负责多个地方技术标准规范的编制,并颁布实施。获得国家级奖项四项、省级奖项五项、科技成果一项、市级奖项一项,积极参与项目科研课题和技术创新工作,在国家、省级专业期刊发表学术论文5篇。

在努力提高自己专业知识水平及工作能力的同时,作为局妇委会成员,积极参与妇委会及工会相关工作,努力营造欢快轻松的工作氛围。多次代表单位参加系统内外的朗诵比赛、情景剧表演等,获得了优异的成绩。2019年5月,被嘉兴市直属机关工会工作委员会评为市直属机关工会积极分子。

马珏淋   所有者开发和权益处工作人员

人生格言: 活在当下,认真过好每一天

该同志政治立场坚定,定位要求明确清晰,业务能力过硬,有强烈的责任心与事业心,多次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她在业务上潜心用心耐心,及时总结思考,促进工作能力的提升。自2014年转岗到原土地利用处工作以来,积极争先创优,围绕本职业务工作促进我市节约集约工作再上新台阶。2014至2017年连续四年扎实推进以“已供土地抓开工、已建项目抓竣工”为主要内容的“供而未用专项行动”,促进扩大有效投资并得到分管市领导批示肯定。自2018年部实施“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处置”以来,因绩效突出,连续两年获省政府督查激励和新增建设用地指标奖励。存量建设用地盘活等考核完成率连续两年在全首位列第一并多次得到市委张兵书记批示肯定。“增存挂钩”盘活存量建设用地工作也颇有成效,近三年来,全市累计实现5万余亩建设用地获得挂钩指标。扎实推进企业减负,全面实施土地履约保证金清理退还与免收,想企业之所想,降低用地成本。2017年至2019年连续三年考核优秀,记三等功,获得2017年至2020年企业减负工作先进个人、2017-2018年优秀年轻讲师、2016年至2020年政务信息个人先进等荣誉称号。

本职工作之外,兼任市局妇委会委员,组织策划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具有资规系统特色的各类活动。兼任市局支部委员,积极参加支部的各类学习、志愿者活动等,结合支部业务处室特点,做好正面宣传报道,弘扬正能量。

“今天不易、明天较难、但后天会更好,做好自己,静待花开”。

潘璐 自然资源财务中心工作人员

人生格言:以感恩心待人,以平常心对事,以进取心工作

作为80后的资规女性,身处南湖畔,背靠红船,依靠着丰富的红色历史资源,是红船旁的铁军。

新事业女性,能完美平衡事业与家庭。作为工作在财务岗位的平凡女性,肩负着组织、领导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担当、作为是工作的一贯态度;作为幼儿阶段小朋友的母亲,不仅要照顾孩子的生活起居,还要重视孩子的学前教育。

新社交女性,能传递善美提升品位。虽然每天朝九晚五两点一线,似乎没有过多的时间与机会接触外界,但是新社交女性绝不会由此而封闭自己的社交圈。工作中的同事,可以成为各方面的良师益友;孩子的同学家长,可以因为相同的育儿观而志同道合。积极参加局、机关组织的工会活动,通过机关工会的平台,结识各行业优秀的人才,拓宽自身的知识面。

新知识女性,能掌握资讯为我所用。作为新时代的女性,充分利用互联网的优势和智能手机APP的丰富拓展,使自己成为懂生活的全能达人。有智慧、善选择、懂生活,在互联网社交纷繁的信息中,能作出合理判断和取舍。美容时尚、文化娱乐、健康饮食、亲子关系等各类有用的生活资讯不落下,跟得上时代的步伐,驾驭得了时尚的潮流。

“如果我绽放,微风自会来。我信奉独立的女人,才会让自己的生活过得更充实,有主见的女人,才会让自己的生活过得更精彩”。

陈敏霞  经济开发区(国际商务区)分局副局长

人生格言:尽力做好每一件事,微笑面对每一天

该同志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带领党员干部职工,在市局目标任务和开发区“五个大决战”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扎实推进经开自然资源和规划事业改革发展。通过多渠道多途径争取要素保障,近三年来通过向上争取、向内挖潜、向外购买取得指标,保障了姚家荡中小学用地、福斯特产业项目用地、市有轨电车停保场等百年百项用地。积极优化营商环境,推出了多审合一、多证合一,近年来连续评为开发区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优秀”部门。

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组织党员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赴马家浜博物馆参观了“走进马家浜文化、走进历史”、 赴独山港镇革命教育基地现场教学“不忘初心使命 重温红色记忆”等“主题党日+”活动,支部被市直机关评为“五型”优秀基层党组织。多年在系统里获得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

热爱公益事业,到结对社区开展志愿者活动,组织的“爱卫运动”志愿者活动被嘉兴市级媒体宣传。

业余生活丰富多彩,摄影、运动和书画等等都是她的喜好,在忙碌的工作之余,用镜头语言记录城市发展的过程和美丽乡村的蝶变,网红桥上经常可以看到她如风的身影,闲暇时间静下心来阅读,并进行一些书画临摹创作,陶冶情操,丰富业余生活。

徐志勤   南湖区大桥镇自然资源所所长

人生格言:努力工作,认真生活

该同志自1998年以来一直坚守在基层所一线,从一个从未学过土地管理知识的办事员到大桥镇自然资源所所长,是她多年以来的成长历程,也是领导对她的认可。

努力工作,是她从参加工作的第一天起父母提的要求,也是她对自己提的要求。为了能适应岗位,她努力学习工作中需要的知识,从农民建房开始,直到今天能应付一个基层所负责人的工作,所谓吃一堑长一智,其中经历的压力和挫折都是必然过程,也将贯穿工作始终。业务工作之外,她还积极参加属地政府的中心工作,融入属地政府的大家庭,以争取到属地政府对他们工作的大力支持。

认真生活,是她一贯的生活态度。积极、乐观、向上,不仅能给自己工作解压,也能让身边的人放松心情,减轻压力。团结同事、乐于助人、家庭和美,工作之余,她参加社区的志愿者巡逻,还力所能及地参加献血,累计献血4000余亳升,已取得浙江省无偿献血荣誉证。抗疫时在高速公路卡口不分昼夜值守,被市组织部评为“抗疫红船先锋共产党员”。

工作不分巨细、事情不论高低,爱岗敬业、干净忠诚,是基层国土所工作人员最大担当,也是对自己人生最大的负责。

杨丽华  秀洲区油车港镇自然资源所所长

人生格言:细心做事,平凡做人

该同志从1998年工作以来已扎根基层18年,“俯首甘为孺子牛”是她的座右铭。她善于做群众工作,不管在什么岗位上,都能以积极认真的态度和求真务实的精神对待工作,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但有一颗炽热的心,满腔热情倾注自然资源工作,曾连续多次被评为高质量发展优秀个人。

从参加工作起,十分重视学习,把“人到老,学不老”作为自己的口头禅,把学习作为自己每天的一项常规工作来做,做到勤于学、善于学,经常学、努力学,用理论不断充实自己的头脑,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努力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

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上,做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连续50多天,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每天在村头巷尾都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面对基层繁杂的事务,特别是2018年组织上安排她去油车港镇工作。作为一名母亲和女儿,她也曾有畏难情绪,也想双休多陪陪孩子和老人。但是,既然组织有需要,她也绝对服从上级安排,安心基层工作,正所谓“舍小家,为大家”。她只是一个基层工作者的缩影,有更多的秀洲基层自然资源人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无闻奉献着,为当地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做着贡献。

信息来源: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分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