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登记行为,降低法律风险 分中心组织登记实务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11-01 10:0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不动产登记人员业务素质,强化工作人员法律法规政策运用能力,促进南湖区不动产登记工作依法规范高效开展。10月30日上午,分中心在分局6楼会议室召开不动产登记法律知识培训会,会议由分中心副主任欧阳绍财主持,分局法律顾问李亚伟律师主讲,分中心全体人员、区政务数据局受理服务科从事登记工作人员、自然资源所代表和分局确权科代表等同志参会。

会上,李律师结合不动产工作实际,以《民法典》等最新法律法规为切入点,理论与实践充分结合,通过多个近年来不动产登记领域发生的真实判例,从不动产登记涉及的《民法典》相关法律规定、《民法典》关于继承的相关规定、关于《不动产登记资料查询暂行办法》操作中的相关问题、不动产登记引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时的相关问题、涉及不动产登记中信息公开答复的注意事项等五大方面进行深度解析,授课内容生动易懂、讲解方式深入浅出,帮助参训人员更深地认识平日工作中容易遇到的盲点、错点和难点问题。

欧阳绍财副主任强调,开展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学习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登记工作人员须强化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规范登记行为,为保护群众合法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打下坚实基础。

通过本次培训,干部职工们加深了对法律法规政策的理解,促进了法律知识结构更新和综合能力的优化,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下一步,分中心将坚持以新发展、新需求、新挑战为目标导向,以全面提升履职能力为重点,精准开展专业化培训,着力培养造就一支信念坚定、勤政务实、勇敢担当、清正廉洁的队伍,夯实不动产登记事业高质量发展基础。

信息来源: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分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