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市年度国土变更调查县级成果顺利通过省级验收

发布日期:2022-11-10 15:16    浏览次数:

国土变更调查是支撑自然资源管理的重大基础性工作,也是对地方党委政府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的考核依据。11月3日下午,浙江省自然资源厅自然资源调查监测处副处长陶燕带队,对嘉兴市2020、2021年度国土变更调查县级成果进行了省级验收。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俞日富参加验收会。

验收组听取了市级及典型县秀洲区、海宁市的工作、技术汇报,查阅相关成果资料,并进行质询答辩。验收组专家认为我市2020、2021年度国土变更调查工作机制健全,组织得力,技术路线正确,作业方法科学,成果资料内容齐全、格式规范,达到年度国土变更调查成果验收的要求,一致同意全市2020、2021年度国土变更调查县级成果通过验收。

陶燕充分肯定嘉兴市2020、2021年度国土变更调查成效,全市成果均已经自然资源部数据库质量检查,同时也对接下来嘉兴自然资源调查监测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国土变更调查工作,站在服务大局、服务全局的高度和提升自然资源服务保障能力的角度,加强与其他业务部门的协同合作,确保调查任务顺利完成;

二是要加强过程管控,确保调查成果质量,要认真剖析变更调查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优化工作流程,进一步提升成果质量;

三是要重视数据安全,强化安全保密底线思维,扎实做好成果数据安全保密工作,按照“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落实数据保密管理措施,签署保密协议,履行保密职责,严格按照要求保存和使用数据。

下一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积极拓展变更调查成果应用的深度和广度,有效辅助建设用地审查报批、耕地“非粮化、非农化”问题整治、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等工作,在助力嘉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

信息来源: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分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