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11-10 15:23    浏览次数:

11月8日上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局党委书记、局长沈金德主持会议并作中心发言。

会上,中心组成员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党的二十大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内容十分丰富、内涵博大精深,需要反复学习、深刻领会、深入落实。自然资源规划部门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自觉学在前、做在前、走在前,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

沈局长在交流发言中强调:

要筑牢忠诚之魂,旗帜鲜明做到一切行动听党话、跟党走。

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了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感最振奋的是伟大思想绽光芒、最幸福的是躬逢新时代、最自豪的是改革奋进正当时。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方法论、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系统观念,不断引领推动自然资源规划事业高质量发展。

要扛起使命担当,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对自然资源规划工作的新指引、新要求。

牢记“国之大者”,坚决扛起耕地保护政治责任。牢记嘱托,切实增强忧患意识,严格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确保“田长制”+ “耕地智保”落地到位。强化精准治理,不断优化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格局。加快完善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成果,健全市域国土空间规划体系,最大程度优化国土空间,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坚持节约优先,持续提升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土地问题上要长期从紧过日子”的重要论断,持续开展节约集约用地再提升行动,不断提升土地配置和利用水平。突出改革引领,努力打造自然资源规划标志性成果。坚持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持续把改革成果转化为制度优势、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为打造更多自然资源规划标志性成果注入强劲动力。

要履行第一责任,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坚持以上率下,确保政治上绝对忠诚。真正将讲政治的要求落实到工作的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旗帜鲜明地将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厅党组对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强化责任落实,确保管理上精细规范。带头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局党委议事规则、局工作规则,不断提升自身和党委班子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法治意识。牢记干净从政,确保廉洁上守住底线。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的决策部署,在夯实清廉机关、清廉基层所、清廉干部队伍等清廉单元基础建设上持续发力。

信息来源: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分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