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沈金德局长赴南湖分局调研

发布日期:2022-11-23 10:09    浏览次数:

11月17日下午,沈金德局长赴南湖分局调研,市局办公室、利用处、耕保处、城规办等处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会上,沈金德局长听取了南湖分局年度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对分局今年以来的要素保障、资源保护和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予以肯定。他强调,当前要重点关注好四个方面问题:一是耕地“非农化”问题。要深化“耕地智保”数字化应用场景建设,加强巡查查处力度,加大对违法占用耕地行为源头监管;二是“违建别墅”整改问题。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快推动整改,确保违建问题按期处置。三是回迁安置房问题。要加快回迁安置进度,加大对相关主体的回迁进度进行督导,力争5年以上未安置户实现动态清零;四是规划工作补短板问题。要持续深化国土空间规划成果,推动规划更加科学、精准,向规划要潜力、要空间、要发展。

沈金德要求,下阶段要重点把握好六方面工作。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对自然资源规划工作的新指示、新部署和新要求,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自然资源规划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二是细致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围绕党委、政府关注的大事、要事,认真谋划明年自然资源规划工作思路、载体和举措,按照“跳一跳、够得着”原则,研究提出一批量化的目标任务。三是高质量做好要素保障。按照“项目跟着规划走,要素跟着项目走”导向,做好用地储备,优化土地供给,全力保障重大项目建设,提升资源配置和利用水平;四是持续抓好除险保安工作。牢固树立“嘉兴无小事、事事连政治”理念,抓深抓实违法用地、征迁安置、不动产登记等重点领域风险防范和化解工作,筑牢平安稳定根基;五是深化推动改革创新。坚持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加快省域空间治理数字化平台2.0应用推广,结合自身特色工作,积极谋划1-2个应用场景争取列入省级试点;六要着力提升干部队伍素质。全面提升干部队伍的专业能力、服务能力、攻坚能力和守底线能力,着力打造能干事、想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干部队伍。

信息来源: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分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