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资规铁军疫情防控主动参“战”

发布日期:2022-06-28 14:22    浏览次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南湖区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Ⅱ级应急响应以来,区资规分局全体党员干部迅速响应,同心携手,全力投身“战疫”一线,用担当诠释初心,用实干践行使命,以实际行动抗击疫情、守护家园。一是打好一线防疫“主动战”。区资规分局五个自然资源所22名干部职工积极主动参加所在镇、村、社区的疫情一线防控工作。有的同志参加高速出口卡点执勤任务,守好疫情防控的“南大门”和“东大门”;有的同志主动到联系的村、社区参加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入户劝导60岁以上老人及时接种疫苗和返嘉人员流调排查等工作。根据镇政府统一安排有的同志还参加“扫街”“扫楼”行动,余新镇自然资源所工作人员周飞就是一名抗疫包路沿街“扫街”负责人,他逐户上门劝导、宣传防疫政策,劝导经营户遵守防疫要求,对场所是否关停等进行巡查、劝导,确保包干区内不漏一店,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督导员”。二是打好属地防疫的“阵地战”。面对突入其来的“3.26”疫情,区资规分局有这样一群身影,他们义无反顾、闻令而动;他们默默无闻、无私奉献;他们主动担当、奋战一线。“老黄牛”“热心肠”是退休老党员周跃飞的显著标签,虽已退休,但党性从未褪色半分,主动请缨参加到“替岗轮值 共护家园”疫情防控工作,3月17日担负松鹤社区时气温骤降,风雨交加,虽然鞋子和裤脚早已湿透,声音也有些嘶哑,但他严格把关、不漏一人,确保“小门”绝对安全。区资规分局志愿者们用坚强而充满活力的身影诠释着责任和担当,践行“自然先锋 南湖最红”的党建力量。截至目前,区资规分局共出动57批次352人次参加一线战“疫”。三是打好协同防疫的“突击战”。区资规分局积极响应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号召,先后派出2批10人次参加良秀社区和元一柏庄防疫工作,协助点位医护工作人员做好现场秩序维护、测温执勤、查验双码、核酸采样等工作。凌晨5点钟天还未亮,突击队员身影已经穿梭在小区内,他们穿上厚厚的防护服,变身“大白”,按照“一米线”的防控原则,引导群众排好队、提前登记信息,依次进行核酸检测采样。为确保全员核酸检测,区资规分局志愿者逐户上门开展“扫楼”,提醒居民按时做核酸检测和政策宣传解释等工作,以实际行动守护群众的生命健康。

信息来源: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分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