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悟榜样力量 话时代“新”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参观焦裕禄主题展

发布日期:2022-09-15 10:34    浏览次数:

一个平凡的名字,

何以在几代人的记忆中凝固闪耀?

一名普通的干部,

何以在岁月流转中化作不朽丰碑?

9月9日上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近30名代表走进南湖革命纪念馆参观《榜样的力量:焦裕禄》主题展 ,回望焦裕禄与兰考县的风沙岁月,感受半个多世纪以来照拂着中国大地的焦裕禄家风,探寻解锁中国共产党人闯关夺隘背后的精神密码。

展览包括《焦裕禄生平事迹展》和《焦裕禄家风故事展》两部分。现场,青年干部们纷纷拿起手机,拍下一张张朴实的图片、记录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大家被焦裕禄一生的公仆情怀、求实作风、奋斗精神以及“艰苦朴素、廉洁奉公、‘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殊化’”的优秀家风震撼着,也深深地感悟着。

市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党员沈秋谈到:从小“家”到大“家”,焦裕禄在担任兰考县县委书记时带领全县人民进行封沙、治水、改地的斗争,他身先士卒,以身作则,摸索出一套管用的治沙治水的办法,成为全县人民战胜灾害的有力武器,终于一步步改变了兰考的面貌,实现了他对组织的承诺。虽然焦裕禄的生命只有短暂的42载,但他的公仆情怀、奋斗作风、求实精神和道德情操永远地留在了我们心中。

市局机关第二党支部党员严军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焦裕禄精神过去是、现在是、将来仍然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永远不会过时。焦裕禄精神之所以永恒,是因为他身上集中反映出共产党人“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精神。身处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更要把焦裕禄精神当成丰碑,始终保持崇高理想信念,坚决守好“红色根脉”,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时时刻刻处处把职责摆进党和人民事业的大局中,把工作标准拉高,把自我要求立严,努力在平凡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

市局机关第三党支部党员张晓茜谈到:在红船起航地看焦裕禄主题展,意义深远,让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好“红色基因”,任何时候都不能迷失了前进的方向,无论时代怎么变化,优良的传统和精神永远能带给我们震撼人心的力量。作为年轻一辈,应该从这样的展览中体悟到革命前辈当年的困难与不易,珍惜现在的生活,凝聚起对标“两个先行”,奋进“两个率先”的青年力量。同时,要做好家庭教育的文章,引导孩子向英雄模范学习,让焦裕禄精神代代传承。

经开分局党员张慧芳谈到:参观了《榜样的力量:焦裕禄》主题展,印象最深刻的是焦裕禄对家人的严格要求,无论是“一壶开水”,还是“一场白戏”,都是焦裕禄再三强调的“不搞特殊化”的家风缩影,即便在焦裕禄临终时,他嘱托妻子的也是“日子再苦再难也不要伸手向组织上要补助、要救济”。“带头艰苦,不搞特殊化” 是正直清明的焦门家风,他留给后人的,是坚定高尚的信仰和品格,是最珍贵的财富,也是最美好的传承。

市局青年团员俞旭峰谈到:焦裕禄同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塑造了一个优秀党员领导干部的光辉形象,铸就了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在组建除“三害”的“三组合”调查队后,亲自下乡调查,历时三个多月,方圆五千多里,走遍全县村村队队,为之后成功完成除“三害”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焦裕禄同志作为领导干部,认真贯彻“群众路线”,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为我们青年干部树立了榜样,将激励我们年轻一代“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市局青年团员沈徐悦谈到:焦裕禄是一个永远爱民如子的人,是一个有着顽强意志的人,是一个无私奉献的人。焦书记,青山绿树记着您,人民群众记着您!人们呼唤焦裕禄,时代呼唤焦裕禄,人民渴望您这样好的干部!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在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我们正迈向共同富裕,我们要倍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奋斗成果,继承焦书记艰苦奋斗、迎难而上的优良作风,脚踏实地,努力工作,将焦裕禄精神代代相传。

南湖分局青年干部萧洁芬谈到:在工作中,我们当以焦裕禄同志为榜样,学会“蹲下去看蚂蚁”,要经常下基层、赴一线解决问题、主动出击。只有面对群众,肯于蹲下来,才能拉近与群众之间的距离,赢得群众的信任与尊敬。同时,也要不断提升看“蚂蚁”的本领,加强知识储备,练就过硬技能,遇到问题不只看表面,而是要深度了解事情的始末,于细微之处发掘关键信息、寻得解决之法,又快又好地完成工作,真正实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一株泡桐苗,挺过风霜雨雪,终成参天大树,守望着兰考——这是焦桐写在大地上的启示,也是焦桐留给青年干部的课题。

站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民呼民盼如头顶阳光,召唤指引着资规青年干部不断扎根泥土,向上生长,挺立天地间,只为桐花盛放……

信息来源: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分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