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全力做好台风“梅花”防御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15 10:38    浏览次数:

为做好今年第12号台风“梅花”防御工作,进一步抓紧抓实海洋灾害的监视监测和风险隐患排查,我局严格按照Ⅰ级响应要求,认真落实“一个目标、三个不怕、四个宁可”,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实行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迅速落实工作举措,全力打好台风“梅花”防御战。

一是迅速部署落实,全力做好防台应对

按照省自然资源厅和市委、市政府部署安排,市防指具体要求,第一时间印发《关于做好台风“梅花”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从最坏处着眼,做最充分准备,牢牢抓住当前防台“窗口期”,防在先,防在前,抓细抓实各项防汛防台措施,坚决打赢防汛防台大仗硬仗。

二是加强预警预报,及时做好分析处置

第一时间转发省海洋监测预报中心发布的风暴潮、海浪信息,充分应用数字化精准智控,借助东海预报中的共建机制,用好“海灾智防”应用场景,实时更新、掌握台风“梅花”对我市海域的影响。及时向沿海三县(市)11 镇、重点企业和重点防御区内提供精细化预警预报服务。

三是开展隐患排查,迅速落实应急措施

加强腾空房屋安全巡查,组织人员加强对已拆迁(搬迁)腾空房屋的安全巡查,确保没有人员进入。加强涉山地区巡查,组织属地自然资源所及时开展管辖范围内的地质灾害风险隐患再排查再巡查,重点对不稳定边坡、山区在建工程、低等级公路、旅游景区、民宿、农家乐及涉山房前屋后等相关区域开展检查排查。做好海洋灾害巡查检查,加固属地海洋观测站点、海上浮标,确保正常运行。组织开展自然保护地、国有林场、储备土地等巡查。充分利用新型测绘技术助力台风期间灾害监测和应急救援服务。

沈金德局长带队开展海洋灾害巡查,重点检查了山湾社区、九龙山等风暴潮重点防御区和杭州湾(乍浦)波浪浮标等海洋观测站点。

信息来源: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分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