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下一心、全力以赴——我局高质量开展2022年度国土变更调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3-02-02 09:35    浏览次数:

年度国土变更调查是准确掌握嘉兴全市国土利用变化,保持国土调查成果现势性的客观要求,也是制定自然资源管理各项政策举措并确保落地见效的重要基础。2022年度国土变更调查全市共下发国家图斑31749个,图斑量相比去年增加三成,如何克服时间短任务重、按时保质上报成果的困难,是全市每个调查人最艰巨的任务。为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变更调查工作,全市上下一心,全力以赴。

一是不等不靠争分夺秒,提前开展自提举证

在国家图斑下发之前,结合掌握的土地利用变化信息和日常变更成果,通过套合影像,先行开展自提举证,做到应变尽变,全市共自提图斑11528个,待国家监测图斑下发后再进行整合整理,同时内业数据库更新工作同步开展,节省了调查时间。

二是精益求精多措并举,确保数据真实可靠

外业举证提交系统后,要求县级全面自查,会同相关业务条线逐个图斑对接研判,市级进行100%核查,经整改复核无误后提交省级审查。层层把关,严守“毫不动摇、寸步不让、虚报严惩”的调查精神,确保成果真实准确。

三是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全面实行技术考核

根据今年变更调查工作更加注重业务统筹协调,更加严格地类核查的新要求,嘉兴市局对全市调查监测业务骨干与市级核查人员开展多次技术培训,并进行理论考试测试,成绩合格方可参与市级核查,确保核查工作质量。

四是全力以赴挑灯夜战,高效高质开展核查

市级核查组坚持任务不过夜,当天的任务当天核查,每天核查至晚上12点以后,主动放弃春节休假,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严字当头的紧迫感,加班加点开展市级核查,并于1月30日完成全市所有县(市、区)第一轮核查工作并反馈核查意见。

信息来源: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分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