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产”30年的“房本”办出来了!南湖区不动产登记分中心巧解“遗留问题”

发布日期:2024-02-20 09:26    浏览次数:

“没有房屋所有权证,成为我们一家人挥之不去的心病,30多年的老房子终于办出证了,对我们家来说,这是最大的喜事。”日前,南湖区新兴街道真合社区居民徐阿姨盼望多年的“大红本”终于到手,老人如释重负,高兴地连连向工作人员致谢。据悉,南湖区不动产登记分中心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主动作为,让“历史遗留”问题不再“遗留”下去。

一套小房子,牵动百姓心,为何徐阿姨家的老房子时隔30多年才办出证?据了解,徐阿姨购买这套房子是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初,当时老百姓买房的概念主要在“住用”,对于申领“房本”的意识不强,徐阿姨当初并没有去办证,只保留了当年的一张房款发票。去年年中,徐阿姨来到南湖区不动产登记分中心,想要为这套房屋办理不动产权证。

然而,令工作人员意外的是,徐阿姨除了一张老旧的房款发票外,什么资料都提供不了。由于时间过去太久了,建房单位存在多次机构改革,工作人员多番努力,可怎么也查找不到徐阿姨办证所需的证明材料,导致徐阿姨无法按照现行不动产登记要求办证。

怎么办?南湖区不动产登记分中心工作人员没有放弃。查阅历史档案,走访知情人,协调有关部门……历经半年时间,克服重重困难,工作人员终于为老人办理好这套老房子的不动产登记手续。

据悉,徐阿姨这张难办的证办出来,只是南湖区不动产登记分中心替群众办实事,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案例之一。“服务做得好不好,企业群众心中自有一杆秤。”该分中心负责人介绍,作为面向居民群众的窗口单位,全力以赴为民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是职责所在,在着力解决“办证难”历史遗留问题上,分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将继续努力,主动作为,不再让问题“遗留下去”。

该负责人介绍,根据各类历史遗留问题相关处理政策,南湖区不动产登记分中心对各类国有土地上房屋登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一一梳理,研究解决方案,确保老百姓尽早拿到属于自己的不动产权证,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信息来源: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分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