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家风• 健康行” ——南湖资规弘扬传统优良家风暨关爱女性健康三八妇女节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0 10:52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成立114周年,表达对全体女性同胞节日的美好祝愿,积极营造尊重女性、关爱女性的良好氛围,3月8日下午嘉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南湖分局全体妇女职工开展“弘扬传统优良家风,让好家风涵养好作风”、“关爱女性健康乳腺专题讲座”活动欢庆节日。

活动伊始,分局特邀妇保院医生开展关爱女性乳腺专题讲座,宣传科学卫生知识,倡导健康生活理念,提高女性自我保健意识及疾病防治能力。讲座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讲座,对乳腺疾病有了更深刻地认识,提高了自我健康意识和健康水平。

随后我们来到了南湖区最大村级家风馆——凤桥镇三星村家风馆进行参观。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家风传 乡贤名士”、“共传承 经典家训”、“风清扬 清廉驿站”等板块,学习了先辈们艰苦朴素、诚实守信等优秀品质,体会了良好家风对家庭及个人成长的重要性。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强调,要注重家庭家教家风,督促领导干部从严管好亲属子女。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风建设并非小事,而是关乎党风、作风、民风的大事。

参观结束后,李玥莹、孙琪、黄月姣、杨易四位青年女干部结合今天的活动进行代表发言,一封封家书道出了家人们的殷殷嘱托,好的家风引领百姓向上向善,不良的家风败坏社会风气。她们表示将始终以如履薄冰的警觉,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将青春之我投入党和国家的建设中,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不负韶华!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分局女性干部的精神文化生活,强化了自我保健意识,也缓解了紧张繁忙的工作压力,让“女神们”度过了一个充实、快乐、有意义的节日。

信息来源: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分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