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3“青·自然”课堂②∣经开分局走进庆丰社区开展“心贴心 零距离”不动产登记惠民政策宣讲服务

发布日期:2023-03-24 10:45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市委“四敢争先”实践活动要求,主动回应群众、企业对不动产登记、土地供应等相关政策和热点知识解答的需求,切实提升青年干部综合能力,3月12日下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经开分局“青·自然”课堂走进长水街道庆丰社区,为30余名居民代表和长水街道部分企业、中介代表开展专题宣讲咨询服务。

活动现场,分局利用科负责人、“80 90”宣讲团成员徐成凤打响头阵,介绍了经开区2023年度拟出让商品住宅用地情况,并重点分析了高铁新城核心区、双溪湖和姚家荡三大重点板块发展用地形势等。精彩讲解吸引与会人员认真做着笔记、抓拍课件。

经开不动产登记分中心工作人员、“80 90”宣讲团成员范能虽然入职时间不长,但进入角色较快,在精心准备的基础上,为大家宣讲了不动产登记热点知识。他从金庸武侠小说《碧血剑》中关于以房契作为比武赌注的故事说起,让大家了解了不动产登记的“前世今生”,然后通过《未及时过户登记,房子被抵押》等四个短片和互动问答等形式,分别讲解了为什么要进行不动产登记,不动产登记的主要类型,以及如何防范“以房养老”骗局等知识,并为大家介绍了“交房即发证”等不动产登记相关便民利企措施,现场教大家如何使用浙里办APP中“不动产智治”模块进行不动产登记业务的查询和办理,受到群众欢迎。

在最后的现场咨询答疑环节,居民朋友们踊跃举手,气氛热烈。来自经开不动产分中心的宋亚萍、沈晓芸两位窗口业务骨干就大家关心的“哪些人什么情况下可以进行不动产登记查询”“领证需要提供什么材料”“一手房登记需要提供什么材料”“产证上夫妻加名字,需要什么材料,登记费多少钱”“夫妻有没有必要加名字”“个人名下房产信息查询有哪些渠道”等问题一一作出解答,并详细耐心地宣传相关政策和业务办理流程。

活动结束后,现场群众还与宣讲员们合影留念,大家纷纷表示,不动产登记惠民政策宣讲为大家提供面对面服务,真正将利民政策送到百姓身边,这样的活动要多多举办。青年干部也表示宣讲活动有助于提高自身的综合能力,为更好地服务群众搭建了平台。

下一步,经开分局将继续丰富“青•自然”课堂内容,立足部门职能,组织青年干部投入“四敢争先”的火热实践,重点为企业、基层提供规划管理、用地审批、耕地保护、不动产登记等自然资源规划政策宣传和靠前服务。

信息来源: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分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