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3年自然资源科普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2023-04-19 10:38    浏览次数:

近日,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开展2023年自然资源科普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部将集中组织开展2023年自然资源科普讲解大赛、科普微视频大赛、优秀科普图书推荐等科普活动。

《通知》指出,参赛作品须符合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符合党的宣传工作方针,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符合国家法律、法规,有利于推动国家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围绕新时代新征程自然资源工作定位,聚焦自然资源特色,反映自然资源领域科学技术的创新成果与重大进展,解读社会公众关注的自然资源热点话题,用科学的声音讲述自然资源科普故事,宣传自然资源科学知识和科技创新成果。

《通知》明确,自然资源科普讲解大赛和优秀科普图书推荐相关工作由中国地质博物馆(自然资源科普工作办公室)承担,自然资源科普微视频大赛相关工作由自然资源部宣传教育中心承担。各单位要组织开展好本单位的评选推荐工作,于2023年4月20日前提交相关资料。各单位组织征集推荐后,分别组织专家开展评审,评选结果报部审定。

信息来源: 中国自然资源报

分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