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护野生动物 拒绝舌尖上的“野味”|我局开展2023年野生动物保护“清风行动”

发布日期:2023-05-19 16:18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省林业局关于开展野生动物保护2023年“清风行动”的要求,严厉打击非法捕杀、交易、食用野生动物行为,进一步加强野生动物保护工作。5月16至17日,嘉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检查。

检查组对南湖区新丰镇、风桥镇王祥里网红农家乐、民宿饭店和秀洲区新塍镇、王店镇聚宝湾附近农家乐、餐厅、饭店等20余家商铺开展检查。重点检查商户展柜及储存柜是否存放有野生动物及其制品,旨在严厉打击野生动物非法贸易,防止“野味上餐桌”。

同时向市场个体商户、饭店经营者进行相关政策法律宣贯,引导饭店经营者、居民群众拒捕、拒卖、拒食野生动物,在全市形成良好的野生动物保护氛围。期间共发放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册30余份。

在执法行动中,执法人员共接到1个举报电话,执法人员随即奔赴举报地,经执法检查后未发现有销售野生动物及其制品行为。

信息来源: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分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