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自然资源系统法治建设培训班举办

发布日期:2023-05-29 10:44    浏览次数:

5月18日~19日,自然资源系统法治建设培训班在浙江省杭州市举办。这是党的二十大后自然资源部召开的第一次全系统法治建设培训班,旨在提高各级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

培训班在需求摸底的基础上精心设置课程,着重突出系统性、针对性和指导性。自然资源部法规司司长魏莉华、部行政复议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李炜、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授王敬波分别就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推进自然资源法治建设、自然资源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基本情况、法治政府建设主要内容进行专题授课,教育引导全系统法治干部队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总结新时代自然资源法治建设成效和经验的基础上,践行法治中国建设新要求,落实好今后一个时期自然资源法治建设的重点任务,以法治方式保障和推动自然资源领域改革。

部法规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培训也是一次大调研。培训前,部法规司就地方法治机构、队伍、人员情况,贯彻落实自然资源法治建设有关文件和自然资源系统“八五”普法规划情况进行了书面调研。培训期间,参训干部还进行了分组讨论,找问题、讲经验、谈思路,交流了思想、提高了认识、明确了任务、学习了方法,为进一步推进新时代自然资源法治建设找准了方向与对策。大家普遍反映,这次培训时机很好、重点突出、内容丰富、成效明显,进一步增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自然资源法治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站位更高、方向更明、理解更深,深感责任重大。

此次培训班提出,自然资源系统法治干部要继续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不懈抓学习,讲究方法提实效,紧紧围绕“严守资源安全底线、优化国土空间格局、促进绿色低碳发展、维护资源资产权益”工作定位,将法治建设贯穿自然资源管理的全过程和各方面,推动自然资源法治工作迈上新台阶。

各省(区、市)及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各省会城市自然资源主管部门法治工作负责同志,部各派出机构、有关直属单位和司局相关工作人员共120人参加培训。

信息来源: 中国自然资源报

分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