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点赞!我市在2023年浙江省测绘应急演练中斩获多项荣誉

发布日期:2023-05-29 09:48    浏览次数:

5月20日,2023年浙江省测绘应急演练在衢州市开化县举行,本次演练由浙江省自然资源厅主办,省应急管理厅、省地震局协办。这是全省首次由县级队伍参与的测绘应急演练,是近年来参与队伍最多的应急演练,也是杭州亚运会前夕全省测绘应急队伍协同的应急演练。我局推选平湖队(平湖市城工测绘有限公司)、海宁队(海宁市中图测绘有限公司)参加本次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衢州开化因突发性极端天气,连续强降雨导致部分地区道路积涝,多地发生严重洪涝和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演练在上午8:40正式开始,我市测绘应急参演队员精神饱满、斗志昂扬,高喊着“灾害应急,测绘先行;红船领航,势不可挡”口号列队出场。参演队员从容面对测区多山地的陌生环境,克服了山区气候条件复杂等因素,分工协作、配合默契、操作熟练,快速完成了无人机设备组装、影像获取、设备收装、数据处理等技能竞赛。经综合评比,平湖队、海宁队在全省22支参演队伍中脱颖而出,分别荣获二等奖(第3名)和三等奖(第10名)的好成绩。嘉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荣获2023年浙江省测绘应急演练测绘应急工作先进单位。

我市历来重视测绘应急保障工作,依托新修订的《嘉兴市测绘地理信息应急保障预案》,完善了测绘地理信息应急保障体系,建立了市县联动测绘应急保障机制,培育了“1+8”市县联动测绘应急保障队伍。通过本次演练,检验了我市县级测绘应急保障队伍应急响应、数据获取、数据处理等多方面的能力,能够更好地为我市防汛防台、地质灾害风险防控和应急救援等工作提供高效精准的地理信息技术支撑。

信息来源: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分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