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强化创新引领,增强改革活力——嘉兴市召开不动产登记“微改革”试点项目论证会

发布日期:2023-05-29 09:55    浏览次数:

为更好推动全市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工作,聚焦不动产登记难点堵点痛点,持续推进全市不动产登记改革,创新全面优化提升不动产登记领域营商环境,5月19日上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全市不动产登记“微改革”试点项目论证会,全面启动不动产登记“微改革”试点工作。

嘉兴市不动产登记“微改革”试点工作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提质增效为核心,践行“智能、高效、安全”的不动产登记理念,紧盯群众诉求、聚焦“关键小事”,通过深化政务数据共享,加强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应用,提升不动产登记系统安全性水平,实现不动产登记“智能审核”,推进不动产登记电子档案规范化,打造开放、透明、高效的不动产登记查询环境,落实“减手续”“减材料”“减环节”要求,让不动产登记办理更高效、更智能、更规范,加快从“高效办成一件事”向“高效办好一件事”转变。

论证会邀请到市委改革办、市发展改革委、市政务数据办和市营商办相关专家领导,联合对各县(市、区)不动产登记“微改革”试点申报项目开展专业论证,听取各地试点方案汇报,审阅试点项目具体内容,并对各试点项目方案提出了建议。下一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根据专家意见,持续优化推进不动产“微改革”试点工作,推动试点地区不动产登记效率、服务能力和自主创新改革能力全面提升,为全市不动产登记改革提供实践积累和经验借鉴,优化提升全市不动产登记领域营商环境,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分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