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市局召开全市不动产登记队伍作风常态化建设教育暨业务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3-05-29 10:02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然资源部、省自然资源厅关于开展不动产登记队伍作风常态化建设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强化我市不动产登记队伍工作人员的作风纪律意识,不断提升不动产登记窗口服务效能和群众满意度,5月21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召开全市不动产登记队伍作风常态化建设教育暨业务培训会。市局党委委员、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主任钱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自然资源厅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局二级主任科员韩志涛到会指导并授课。市局调查确权登记处、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全体人员及各县(市、区)不动产登记工作人员共230余人参加了培训。

会议集中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陨落的青春》,剖析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嘉兴市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9起年轻干部、公职人员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全市不动产登记人员敲响了警钟,教育引导不动产登记人员以案为鉴、以案明纪,更加坚定信念,坚守底线,在廉洁自律上守好底线。

韩志涛就全省不动产确权登记工作的发展情况,近年来开展的作风建设、登记信息安全保护、历史遗留问题化解等工作成效,不动产登记作风常态化建设专项行动的最新要求等方面详细讲解了全省不动产登记工作发展思路、重点任务和努力方向。

钱伟主任充分肯定不动产统一登记以来全市不动产登记人员取得的丰硕成果,并就下一步不动产登记队伍作风常态化建设工作及不动产登记队伍作风和素质提升专项行动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要充分认识到廉洁自律的重要性、严肃性,务必守住政治关、权利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认清不动产登记领域的腐败给国家、社会和家庭带来的不可挽回的危害,自觉绷紧思想“防腐弦”。

二要担当作为切实完成年度重点工作,持续推进农村不动产确权登记,扎实做好国有土地上住宅历史遗留问题化解,巩固并继续深化不动产统一登记改革,推动各项改革措施见效,不断提升不动产登记便利化水平。

三要长抓不动产登记队伍作风建设和素质提升,切实加强人员队伍建设,持续提升队伍作风和素质,进一步锤炼工作作风、夯实工作基础、提高服务效能,树立、维护不动产登记队伍乃至自然资源系统的良好形象,切实让人民群众感受到不动产登记的便利和优质服务。

信息来源: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分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