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举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六个有没有”专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05-29 10:04    浏览次数:

5月23日下午,嘉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举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六个有没有”专题研讨会。会议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有关章节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科技创新和数字经济等方面的重要论述。市局党委书记、局长沈金德主持会议并作中心发言,党委班子成员围绕学习内容作研讨交流。其他局领导及处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了浙江红船干部学院、中共嘉兴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讲师、红船青年宣讲团成员张杰老师作《“八八战略”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萌发与实践》专题辅导报告,从习近平提出“八八战略”的前期积淀和基本省情、“八八战略”的孕育和萌发和“八八战略”的续写与价值意蕴等三个方面全面系统地解读了“八八战略”的提出背景、重大意义和巨大成果,深入细致地阐释了“八八战略”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的理论联系、一贯的实践要求、共同的战略指向。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作出的“八八战略”重大决策部署,是为浙江量身打造、指路引航的总纲领总遵循。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我们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会“八八战略”的丰富内涵、引领浙江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对浙江今后发展的战略指引,全面实施“八八战略”,大力开展“三个年”活动,加快推动嘉兴自然资源规划事业高质量发展。

要打好国土空间规划攻坚战,以最优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健全完善以总体规划为底板,专项规划、详细规划为支撑,城市设计为指引的国土空间规划体系。要打好自然资源要素保障攻坚战,以最强保障支撑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资源要素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基础作用,着力加强用地、用林、用海保障,坚决不让自然资源要素保障问题影响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打好耕地保护攻坚战,努力争创耕地保护示范市。围绕实现耕地违法“零新增”目标,将贯彻落实“耕地保护二十条新政”作为重中之重,全力争创耕地保护示范市。

会上,党委班子成员按照市“四敢争先”实践活动领导小组通知要求,聚焦三个“一号工程”、智造创新强市建设等中心工作,围绕“六个有没有”,结合自身实际和分管领域,深刻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找准症结所在,提出了针对性改进措施,切实达到了找差距、提能力、转作风的目的。

信息来源: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分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