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梦为马 学习先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书香润我心 青春话未来”青年职场主题沙龙活动火热献映

发布日期:2023-05-29 10:23    浏览次数:

“青春是那么美好,在这段不可复制的旅途当中,我们拥有独一无二的记忆。雨果曾经说过,‘谁虚度了年华,青春就将褪色’......”

伴随着主持人充满诗意的引言,5月24日下午,嘉兴市图书馆自然图书室里迎来了一场激情飞扬、别开生面的青年职场主题沙龙活动。活动以“书香润我心 青春话未来”为主题,由嘉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办,嘉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经开分局、嘉兴市图书馆承办,30余名青年干部齐集一堂,在书香满溢、温馨浸润的空间里致青春、话职场、聊梦想,碰撞“四敢争先”的精神火花。

听“最美书记”讲故事、解疑惑

——青春永不散场

“奋斗是青春最厚重的底色,撸起袖子加油干。愿在座的你、你、你眼里有星辰大海,胸中有丘壑万千,愿你们勇敢且温柔,有爱可寻,亦有梦可追!这是嘉兴撤地建市40年的当下,一个从‘激情燃烧的岁月’嘉兴老团干部中走来的我,送给青年朋友们的开场白。”沙龙活动邀请到了嘉兴市最美支部书记、原嘉兴市妇联副处级干部、市妇联退休党支部书记刘萍作为嘉宾进行了主旨分享。刘书记有着44年党群工作经历、丰富的人生阅历和基层工作经验,她用生动且充满激情的语言讲述了自己职业生涯中的点点滴滴,面对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如何调整好心态,把每一次的困难作为对自己的考验,通过自己的努力最终战胜困难实现目标,留下一个个闪光且值得回味的职场记忆。刘书记精彩的分享激励着在场的青年干部们,赢得了阵阵掌声。刘书记强调,在人生路上,要坚定信念,要对工作充满热情,事事认真负责,努力交出一份份完美的人生答卷,更带领在场青年齐声发出:我青春、我骄傲,我奉献、我自豪的铿锵之音。

刘书记分享后,青年干部们有感而发,轮流分享了自己的感想,并结合自身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惑,与刘书记进行了交流,“作为窗口办事人员,长期超负荷的工作常常会把负面情绪带回家,感觉很糟糕,如何快速调整和消解? ” “工作中,如何处理好因立场观点不同与同事产生分歧,如何维护和经营好同事间的感情?”类似这样的职场困惑,刘书记都一一进行了解答,提出了合理可行的意见建议,使青年干部们受益匪浅。

带一本书来——与你分享关于青春、关于职场、关于梦想

在这个环节,所有参加人员荐读了关于青春、职场和梦想的美文、好书,并分享了读书感悟。

市局机关第五党支部的李梦瑶分享了马伯庸的《长安的荔枝》,结合在七星的工作经历,感悟到三个关键词:第一个关键词是“勇”,勇气的勇,第二个关键词是“毅”是坚毅,坚持,不放弃,第三个关键词是“行”是践行,身体力行。对青年干部而言,在工作时,不能把认为只要完成手头工作就足够了,而应当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目标,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市局团支部委员金赟涛分享了冯唐的《成事》:人要学会不停地追求,不停地完善自我职业技能,不停地丰富职业知识,学会在工作中得到享受。世界上从来都不会有一蹴而就一步登天的事情,想要实现梦想就要有埋头苦干的心理准备,因为踏踏实实做事才是实现梦想的根本途径!

经开分局的许琳琳分享了《当幸福来敲门》:我始终坚信每一次磨难,都是人生中的历练,完成自我才是心灵的自由。我也在不断努力使我热爱的事业更加绚丽美好,无论走到哪里,看到有自己参与登记过的土地,看到百姓心满意足地拿着象征家的产证,我知道那就是幸福。

南湖分局邵林分享了罗家德的《复杂思维》和迟子建的散文《泥泞》,当下一些青年在踏入职场后,老是想着往上爬升,却不愿意向下扎根,殊不知,只有根扎得越深,才能长成参天大树。作为基层自然资源所的年轻人,老一辈国土人和同事们扎根基层、埋头苦干、甘于寂寞的品质深深打动着我,当读到“当我们爱脚下的泥泞时,说明我们已经拥抱了一种精神”时,似乎有一股神奇的力量涌上心头:泥泞的磨砺和锻炼正是推动我成长、练就为民服务真本领的必经之路。回望习近平同志的青年时期,正是在梁家河村里树立的远大理想指引了他日后的人生方向,“为民做实事”的信念萌生、扎根生长并且在创业奋斗中不断升华,他向着目标一步步砥砺走来。于是,我想我已爱上了脚下的泥泞和这片生长的土地。

秀洲分局阮晓萍分享了《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生命的路上,并非都是鲜花坦途,常常会有不如意的事发生,令我们纠结于心,叹息不已,但我们要记住,逆境是成长必经的过程,不要把境况看得那么坏,要勇敢面对逆境,当困难克服了,困境过去了,就能品尝到人生的真味,生命也会因此日渐灿烂。

市局机关第三党支部的吴小双分享了和森林保护相关的《昆虫记》,从作者坚韧不拔、孜孜不倦的科学探索精神感悟到: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我们这代人生在最好的时代,人生也没有经历那些大风大浪,但只要有了这种奋斗和担当精神,我们同样可以拥有精彩的青春!

市局妇委会的徐云霞分享了史学大家许倬云先生的《往里走,安顿自己》,感受许老对于理想、工作等方面的人生智慧。她谈到,在座的青年朋友虽然所处的工作岗位不同,面对工作内容不同,但却有着同一个名字——“青春”,希望我们每一个都能在平凡的工作和生活中拥有伟大的坚韧,了然自己就是自己,有站在太阳底下的坦荡,有无愧于岁月的丰盛与庄重,还有可以继续前进的远方。

“职”通未来——给自己一个跨越山海、奔赴热爱的offer

每位青年朋友在“职通未来”邀约卡上写下了对自己未来职业的展望、期许和目标。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俞日富全程参加活动,并勉励青年干部们认真履行自然资源和规划职责,积极投身“四敢争先”火热实践:一要敢干,青年同志最有朝气和活力,是资规事业的未来接班人和希望,要有敢为、敢闯的勇气和敢于担当的精神。二要争先,要树立“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意识,干就干最好,做就做极致。三要提能,要脚踏实地,孜孜以求,通过向书本学、向身边人学,成为有真才实学的人,掌握干成事的真本领。希望青年干部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大有作为。

书籍是人类成长进步的阶梯。为进一步营造青年理论学习的氛围,俞日富副局长等领导、嘉宾为每位青年干部赠送了精美的书籍,希望青年干部能够继续保持阅读的良好习惯。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还向市图书馆送上了自然资源科普书籍,充实自然图书空间,进一步推动“青.自然”课堂联建工作,并希望自然科普的知识种子播撒得更远、更广。

举办本次主题沙龙,旨在贯彻落实《关于积极推进市直机关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五个先行”中走在前作表率的通知》精神和“四敢争先”实践活动要求,深入开展青年理论学习和“六个有没有”专题研讨,教育引导广大青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职业观。活动后,青年干部们纷纷表示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为资规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梦想,一起向未来。

信息来源: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分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