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林业局李荣勋副局长一行来我市开展春季“绿化造林月”指导服务

发布日期:2024-03-22 15:10    浏览次数:

3月13-14日,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荣勋带队到我市开展2024年春季“绿化造林月”指导服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沈金德、副局长俞日富,有关县(市、区)政府及林业主管部门负责人等陪同。

指导组先后到海宁、秀洲、平湖等地,深入林间地头,实地调研了森林督查问题整改、林业碳汇示范点建设、互花米草除治以及省“千项万亿”重点工程用林保障等工作,听取了市、县两级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并针对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给予指导和解答。

李荣勋充分肯定了嘉兴市近年来林业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嘉兴在国土绿化美化、森林资源管理、野生动物保护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特别是2023年度森林覆盖率和森林蓄积量增幅均位居全省第一,实属不易。

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续推动“八八战略”走深走实,助力建设高质量森林浙江。

一是要在育林上做好示范

科学推进国土绿化,全面实施美丽生态廊道和健康森林建设,加强退化林修复和抚育管理,切实巩固平原绿化成果,进一步提升森林质量。

二是要在用林上强化保障

统筹资源保护与经济发展,充分挖掘宜林空间,扎实推进补充林地库建设,加大重大项目用林保障力度,严格落实林地占补平衡。

三是要在护林上狠下功夫

加大森林督查工作力度,推进违法案件查处整改“动态清零”。加快推进沿海防护林落界上图。强化野生动物保护,严厉打击张捕捕鸟等违法行为。

信息来源: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分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