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强保障促提升,以土地资源的高效利用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市局召开全市土地开发利用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4-03-22 15:22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全省土地利用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年度重点工作任务,3月15日,市局召开全市土地开发利用工作座谈会。市局党委委员、总规划师洪波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传达了近期自然资源部、省自然资源厅关于土地开发利用工作的系列部署要求,回顾了2023年工作成效,部署安排了2024年重点工作。各县(市、区)就土地供应、盘活存量、低效再开发等重点工作进行了汇报。

洪波总规划师

会上,洪波总规划师充分肯定了2023年全市土地开发利用工作取得的成效,特别指出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并强调要紧紧围绕厅党组“优化资源配置提能”“强化政策供给赋能”“深化改革创新扩能”和市委“着眼长三角、聚合大嘉兴、建强主城区”等决策部署,聚焦“节约集约用地”和“优化资源配置”工作主线,全面加强供地保障,推动改革创新,不断提高要素保障和服务水平。

他强调,土地开发利用工作事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社会各界高度关注、群众利益息息相关。一要全力做好土地供应保障。认真落实省“民营经济32条”,把握工业用地“基本盘”,精准有序做好产业用地供应。优化住宅用地供应管理机制,以产品差异化充分满足改善型群体需求。二要强化存量土地盘活利用。贯彻落实省“节约集约用地20条硬措施”,深化空间优化拓地、增存挂钩盘地、上楼下地省地、复合利用节地、聚链成群增地、低效整治腾地等深化“空间换地”的创新模式,不断提升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三要坚持守正与创新并重。稳妥推进农村集体经营性用地入市试点,加快推动土地开发利用“整体智治”,实现建设用地开发利用全程动态监测监管。四要切实守好党风廉政底线。土地开发利用工作风险点多,责任大,要突出能力水平提高,坚持以制度管人、管事,以严和实的作风为我市自然资源工作添砖加瓦。

市局所有者权益与开发利用处有关负责人、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分局)分管领导及开发利用科负责人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分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