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统筹谋划,高效协同——嘉兴市召开会议专题研究上海大都市圈国土空间总体规划

发布日期:2024-04-11 10:39    浏览次数:

为强化区域空间协同,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实施,贯彻落实长三角主要领导座谈会精神,上海市会同浙江省、江苏省、安徽省13个城市联合开展《上海大都市圈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目前已经形成初步方案。4月8日上午,市政府组织召开专题研究上海大都市圈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会议。王权伟副秘书长主持会议,林万乐副市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介绍了上海大都市圈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的工作历程和推进情况。规划编制单位汇报了规划初步方案。与会人员围绕规划编制内容开展了深入讨论交流,提出了意见建议,为高水平谋划上海大都市圈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建言献策。

林万乐副市长强调:

一要进一步做好协同性研究

主动对接上海,特别是位于跨界区域的嘉善、平湖等地,通过轨道交通、海上运输等众多线性工程,进一步做好与周边区域以及市域内部的协同链接。

二要进一步做好战略性研究

对战略功能区、潜力提升区和生态发展区做好分区梳理和比较分析,同时明确产业定位,谋划重点项目,将我市具有引领性的产业纳入到规划当中。

三要进一步做好政策性研究

各专业职能部门要充分对接国家和浙江省战略,结合“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做好相关政策分析和研究,争取纳入规划文本中。

市发展改革委、市经信局、市科技局等市级有关部门(单位)分管负责人,各县(市、区)政府、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浙江乍浦经济开发区(嘉兴港区)分管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分享:
关闭 打印